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數字遊戲題
2024/03/19 06:00:00瀏覽326|回應0|推薦26

                      文字數字遊戲題  

現這時代是日新月異稍微不留神就會落伍掉隊了現網上發明的一些新詞有時讀來也是霧裏看花霧查查不知啥意思這天首次看到一道沒有任何數字的數學題把我給懵了暗忖真是落伍了怎麽解

題目是龍年行大孕×=孕孕孕孕孕孕這是女老師老公故意刁難她的題更把運改成孕女老師(石榴媽)講解並解了題但我依然沒看懂太久沒碰數學了很是陌生就順手轉給老同學他可是名校畢業班的數學老師他回信息问看懂了嗎我老實回沒看懂

學生時代我最喜歡數學代數函數是我最愛當時得空常給沒搞懂的同學講解可到了幾何就一竅不通了在第一節沒搞懂後接下去就一直淪陷」,從此看到幾何棄器投降」,但即使到現在依然很喜歡數學偶爾晚上得空會在手機上玩一會兒獨數」。獨數是根據9盤面上的已知數字推理出所有剩余空格的數字

這天女老師的老公又出題了這題較簡單我也終搞明白解題方式了接下去每見新題出來就自己先演練一遍再看她解題有時答案相同但解法不同我靠土方法出,而她是科學算法

有時解不開就乖乖觀看她的視頻,才感嘆原來就少了那麽一丁點不經意的破題而無從下手来解題偶爾晚上入睡前解解這樣的數學題很是舒壓

我首次成功解出的題是老婆美+美不美=老婆美不這題突破口就是三位數+三位數=四位數兩個個數相加不會超過二十所以這個進位數一定是1。最左的老+1+個位數等於兩位數那麽這個數一定是98。

9套進整道題就相等就解了就是109+989=1089。首次成功解題出這種文字數字題後滿心歡喜

記得有一晚翻開女老師(石榴媽)的舊題感興趣一道道演算到過了午夜順抄一道他們近期的題元宵節要來到×=圓圓圓圓圓圓

有興趣的可試試

文字數字遊戲題 刊于 03-21-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36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