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眾一心瘋糖果--(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3/09/09 07:43:47瀏覽1920|回應1|推薦19

  感謝店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萬眾一心瘋糖果(Candy Crush)

近來網上引起一波風潮的竟是一種遊戲叫瘋糖果(Candy Crush),幾乎到了無人不識、無人不玩的地步,人人玩的不亦樂乎,甚至有的銀髪族雖不懂上網,但也是拿着平板電腦加入到遊戲行列中,當起了低頭族。

瘋糖果其實是一種超簡單的遊戲,每一粒糖果都可上下左右移動,移動其中一粒令三粒相同顏色連接就會爆炸。然後再移動、再連接、再爆炸,直至在遊戲規定的時間內或可移動的數目內達到遊戲規定的分數,就可再進一級。

瘋糖果遊戲只需在網上下載,就可置到智慧型手機上、ipad或任何電腦上。特别是智慧型手機,人人隨身而帶,只要一有空閑就摸出來玩,一點也不浪費時光。

琢磨着這普通遊戲為何會令人着迷?它成功一點大概是在臉書(facebook)上盛行而使朋友們紛紛遞出邀約,且你每進入新的一級,會溫馨地見到所得最高分數的三位朋友,並細例他們的名字和得分

我自知是個玩不起,一玩肯定會一頭扎進的人,有這自知之明,只好避而遠之,以前網上什麼種菜、半夜起來偷菜的遊戲,我是連看都不看一下,怕自己陷進去。這次經不起臉書上朋友的一再邀約,也好奇什麼樣的瘋糖果能令萬民瘋狂。就這一念之差,現在的我卻被瘋糖果給牢牢套住,真是悔不當初啊!

這遊戲是一種賭博心理,剛進入遊戲時,無需用腦只需一味地移動靚麗的糖果,看着畫面上三個連接的糖果爆炸,然後一粒粒新的糖果往下掉,在不知不覺中就這樣一級級被普升。這遊戲其實是種陷阱,剛開始玩很易進級,到你被套牢興趣來了,慢慢地就越來越難。然後呢!生意來了,他們會邇售你買玩遊戲的“武器”,令你能更快地進入更高的一級。

這個遊戲在去年九月底推出,蟬聯免費遊戲類第一名數月。我是在一個月前才玩的,但在第65關被卡了一星期。每次都無法破關,只好重新再試,一直想挑戰自己。一星期裏的一次次失敗,好幾次想把手機給摔了,但念在還需這手機而“懸崖勒馬”,口裏不忘念念有詞地說:“得把這遊戲從手機上刪掉,不能再被它牽着鼻子走。”

前天剪髪等待中不忘摸出手機,一心想闖過65大關,試了第二次竟然成功闖過,那高興勁真的不亞於中六合彩,旁邊一位銀髪阿嬷也是低頭忙着玩瘋糖果。

學醫功課忙得很的女兒,周末才回家卻向我求救,要我幫她闖一闖她已到一百多級的關,已被套牢很久,要我幫她破關。而我這玩遊戲的“菜鳥”已自顧不暇那還能當“救星”。

今天練完球,教練摸出他的平板電腦,為一球友解難。解的不是球場上的難,而是瘋糖果給她的難。原來球友已被卡了一個多月了。“一個多月,你的手機没被摔破也是奇跡。”在教練為她解難時,我不忘加上一句。

原來教練是玩瘋糖果高手,他已高居三百多級。他在“解難”前,先為該遊戲熱身,多賣了三次的時間。這樣還真讓他玩一次就闖過關,樂得球友當場手舞足蹈地高呼。另一個球友也趕緊趨近要教練也幫她解難,看來為這瘋糖果已到了男女老少“全民皆兵”了。

玩瘋糖果是没頂的,網民一路瘋狂地攀登;另一路設計師們也在拼命的設計,大家皆在競跑。但玩這遊戲百害而無一利,不但花去大把時間,連眼睛也越玩越模糊。

明天!明天我一定得把瘋糖果從手機上刪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901512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21:45

老實說,
那些糖果真是色彩鮮豔,教人看了『垂涎欲滴』,
不吃糖的我,也忍不住偶爾打一打(打兩下就去忙別的事,一直玩也會讓我不耐煩咧)…………

(我也被卡在上圖的那一關。看到那些『巧克力』被打了後馬上死灰復燃,
   教人忍不住想到『癌細胞』,真是奇怪的聯想誰理你) 


亦萍(yiping86) 於 2013-09-12 11:11 回覆:

我如果也有您這樣的定力,一定繼續玩下去,我是個一玩就停不了的人

你所比如的癌細胞好真是有點“像”,長的瘋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