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雜物
2013/05/23 05:04:32瀏覽700|回應1|推薦19

没想到我來到南加州父母家第一件事竟然是清雜物。自從妹妹們相繼結婚後,父母倆就独居了,三房一廳再加可停放兩輛車的車庫,及車庫四周的櫃子,不可思議的是兩老竟能把它們裝的滿滿的。這次我真得無法再視若無睹了,只好對母親講:“如果您願意,我想幫您清理掉雜物。”
只因幾年前我曾擅作主張清理掉自認無用的雜物,過後母親會來問我找東西。在自責時妹妹卻爆了句:"是你才能動老媽的東西,有次也是忙清理房子,最後落得被責備的很。"經這一說我也就不敢再動家裏的"一草一木"了。
這次一踏進家就覺得亂。主人房廁所空間很大,兩個相連洗手盆下更有九個抽屜和兩個櫃子,但母親還把張小桌子塞進一個空間裏。我首個下手的就是這張小桌。母親說:“這桌子放這正好,為何要搬?”“有那麼多儲存空間,無需這張桌子。”
櫃子內是滿滿的東西,打開一個個小紙箱,原來皆是我每次來美國用過的東西,當我回馬尼拉時,母親會把瓶瓶罐罐收進小紙箱再放進櫃子。等我再去時,她已忘了而我又會去采購。就這樣幾年裏母親幫我存了三小箱的瓶瓶罐罐。望着一瓶瓶被丢進垃圾筒過期的物品,在歎可惜的同時仿佛也見到母親對我深深的宠愛。
這次我學乖了,不敢亂扔,怕母親再來向我要東西,每丢一件都先問一聲。母親從廚房傳來的聲音竟然是:“扔,扔,扔!你認為需扔得就扔,無需再問,讓我見着又舍不得了丢了。”欣喜於母親這次是前所未有的“慷慨”。我跟她講:“我們從最裏面那一間開始清理,等清理完,整個家整整齊齊,會令您的心情輕松愉悦很多。”

我這人對住的地方不求漂亮但求整齊幹淨,見到亂七八糟的住家會令我情緒很壞。記得有次進入一位親戚的睡房,男主人歉意地說:“我們的房間亂得很!”女主人卻回:“這樣才有住家的感覺!”聽了這話,只能說任何事皆是見仁見智了。

·

·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523262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真的需要感謝妳!
2013/05/28 11:25

丟東西是門大學問,非常瑣碎,費時間,也要有果斷力和魄力。

這也是我這個暑假要做的工作,家裡也有很多不用的東西需要扔掉或捐出去,取捨之間很難下決心,經常是丟了之後才發現需要這個東西。


亦萍(yiping86) 於 2013-06-04 07:29 回覆:
清杂物我是能手,我受不了家里堆满杂七杂八的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