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冷見招拆招
2013/05/21 07:08:37瀏覽390|回應0|推薦17


遠在南加州的我接到傳自馬尼拉的聲浪皆是熱、熱、熱,好熱喔!而我卻是從熱馬尼拉跑到加州來和冷作一番作戰。

美國不使用世界通用的單位而是别樹一格,距離的單位用哩而不用公里;重量用磅而不是公斤;溫度用華氏而非攝氏,這樣與眾相反,讓外來人超不適應,而美國本地人出國旅行也會茫然一片。
生活中最難適應的就數這個華氏,在北加州被冷的全身發冷時,瞄一下是華氏60度,猜想大概是攝氏十幾度左右?想要得到准確的度數須上網去查,只好作罷!
來到南加州溫度相對暖和多,白天只需穿上兩件衣服,到屋外被耀熱的太陽一曬,就只需穿上件短袖衣。初春的加州,陽光灼熱、風卻是冰涼的,這一灼一涼一中和,氣溫涼爽,但夜幕一降溫差甚大。
晚上洗漱完在睡衣外再罩上件厚厚長浴袍保溫,還套上襪子,這樣“武裝”一番後,才在電腦上敲敲打打。睏了,脱掉暖乎乎浴袍一挨到冰涼涼的床鋪,好冷好不舒服!憶起古時子為父暖床,突發梦想誰也來幫我暖暖床多好!
此時的我可是着長衣長褲還套有襪子,蓋着兩條被子更把厚厚的浴袍加壓在上,但還是冷,其中一條還是蠶絲被,想必母親是買到假貨?
此時氣溫是華氏六十四度,猜想應是攝氏十七度左右?不至於那麼冷吧,但我就是覺得冷,我的體質真有那麼差嗎?
無計可施只好順手把床頭一件小外套拉來,反向把兩手伸進袖子讓背面穿在胸前,但還是冷。再把兩層雙人被折起,變成四層的被子,嘀咕着再冷我也没辦法了。此時的我壓緊被角不敢再動,四腳朝天直直地躺着就等着能快點入睡。但跟冷決戰了幾招,睏意全消,心裏想着馬尼拉正熱的人人滿頭大汗,而我卻得跟冷奮戰,到底是冷好還是熱好?
每當受冷時就懷念起我那曾經擁有的自動調溫暖爐,只暖暖開心地享用一個晚上就不見了,丢不了定是被人偷偷抱走!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55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