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直氣壯的婚外情
2012/12/08 15:56:47瀏覽764|回應0|推薦13

                                理直氣壯的婚外情

路過,就順道去探訪一位久病的遠房親戚。回家的路上,邊開車耳邊一直回蕩着他那咬牙切齒又理直氣壯的話語:“我不是有了别的女人才離婚,而是不要她。”

以我的性格,眼裏是容不下這種背叛家庭的男人,不管他有什麼理由,即使這人所作所為與我無關,我還是會藐視他的存在。

這樣的他,我理應無需再去關心他的病情。但每次路過他家,我還是會情不自禁的告訴自己,進去看看吧,而腦海中就會回映出久遠的畫面:“一大群人一起去西餐館就餐,望着全然不知的餐牌,高高在上大老板的他,會特意過來為我解釋那些菜名,並問我喜歡點什麼菜?” “住進酒店,他會特意來我們的房間關心一下,更為我們解釋怎麼使用熱水器等等,即使當時對那些簡單的英文說明已能應付自如,但還是感激於一位長輩的細心。”

應該有一年没再去探望他了,現在的他即使是在就餐,氧氣筒也是隨伺身旁。此次,見到這幾年他前所未有的好氣色,也可能是精神好,他首次在我這個晚輩面前,談起當年他和妻子離婚的是是非非。

我從小就聽他們的愛情故事長大:十八姑娘一朵花的她正就讀大學,不但品學兼優還漂亮苗條;他是個遊手好閑的花花公子;他狂熱地追她,當時未來的岳母大人及一眾親戚全力反對,但愛情的力量能排山倒海,誰也阻檔不了,他最終抱得美人歸。

更在妻兄的大力協助下,做起了生意且越做越興旺,最後建起了豪宅、當起了富翁。他也唯妻子是從,妻子說的一切就是一切,私底下更稱妻子是“三軍總司令”。

這位曾經窈窕的妻子,婚後不間斷地把孩子一個個地生出來,一共九個,年度跨越二十五年。在老大二十五歲時,最小的小孩才出生,她不從苗條變成一座山才怪。妻子的他,更時不時地在親朋好友面前摟着老婆大贊一句我老婆越胖我越福氣。她就這樣自以為是地自我陶醉在丈夫甜言蜜語的中,體重也就無所顧忌地任由它自由的茁壯成長

這樣一位生活在蜜罐中的女人,當丈夫的婚外情曝光時,可想而知她那地動山摇的威力有多大,親友口中津津樂道的奇跡,那個曾經浪蕩的男子,被她調教成事業有成、腰纏萬貫的好丈夫,一夜之間,被發現家外有室,記得當年的震撼,震得大家目瞪口呆。 

當年的我對這樁鬧得天翻地覆的婚外情也只是個旁觀者,皆是道聽途說,誰是誰非無需我們這些小輩去理會,只是遺憾一個人人羨慕的好家庭就這樣破碎了。

數年後當親耳聽到他振振有詞的我當年不是有女人才離婚,而是不要她了。聽得我是膽顫心驚,望着眼前這位老人(其實他不老,雖七十歲了但因以前保養好,現雖被病魔折騰了幾年,依然不老),我無言以對,也不想與他爭辯。只是哀歎世道真是變了,搞婚外情的一方竟然可以如此理直氣壯的道出豪言,而不是愧對一位為自己生了九個小孩,現已人老珠黄的前妻。

他前妻最大的錯就是好賭,離婚前,好幾年的時光,她可以天天上賭場一夜賭到天亮。離婚後,記得她曾跟我講過:“他外面有女人,所以對我千依百順,更帶我上賭場,讓我學會賭博、讓我上癮……”。

事過境遷,這樁舊事再被重提只因她現正在法庭上告他……。一對曾經相愛的人,在一起生活了四分之一世紀、又離婚了四分之一世紀。她一直放不下他對她的不忠和傷害,最終在兩個皆有病在身時,在耄耋之年卻要對薄公堂。

唉!現在的女人,真該學會隨機應」,自强不息,才無後顧之憂。不該只一味地陶醉在丈夫寵愛中,誰知那是真寵還是陷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0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