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草窩
2013/07/16 11:42:32瀏覽1878|回應0|推薦21

                    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草窩

這趟美國行花去了三個多月,說來真是不短的日子,現回想起這幾個月生活好像只是一會兒的事,那種歸心似箭感竟然了無行蹤了。

這趟旅行深深悟出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草窩,即使住在再怎麼好的房子裏,再怎麼氣候宜人,“流浪”久了就特别想念自己的家,home sweet  home(家,溫暖的家)

美國機場對檢查行李嚴陣以待仿如臨敵,嚴格得令人不可置信。每位旅客的行李得先過了安檢,有問題的還需打開來檢查。等過完安檢這一關,旅客需遠離自己的行李,連手指都不許再碰一下,海關會派個專人幫你把行李推到你所屬航空公司check  in(登記)。這樣一番折騰往往需花掉大把的時間。但這次從洛杉磯回馬尼拉,行李竟然無需過安檢,可直接到航空公司辦理登機手續,又因已在網上辦完了check in,竟是前所未有的快,還没十分鐘就一切搞定,令人欣喜。

美國這種超級大國,對滿載而歸要離境的旅客可不會“手下留情”,每 一輛行李車需投下五塊錢的美金,方能把行李車從卡座上拉出來。而我這個訪洛杉磯老手,可不會傻到白白花冤枉錢。只需多移幾步到離境大廳,就可尋到免費 行李車。其實車一到機場就可兵分兩路,一路把行李從車上搬下來,另一路進到離境廳找免費行李車,這樣可省幾塊錢好歎咖啡。

我最怕這種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但這次來回飛行是十幾年來長途飛行中最易適應的一次,也是感覺最快的一次。十幾個小時中,睡一覺,看兩三部電影竟然就到了,感覺没了以前那種“天長地久”的悶。

這次對付時差也較輕松,家人黄昏回家,驚喜地說你這次没時差了,不愛睏?我道已喝了三杯咖啡提神了,才能勉强堅持到現在。馬尼拉下午五點是加州淩晨三點,調時差這段時間最難熬,睏的要死。

但即使需調時差,天氣又悶熱,但回家的感覺真好!。

紐約顏色靚麗的垃圾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82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