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独特的藝術步道
2013/07/09 07:12:14瀏覽1350|回應0|推薦24


                        独特的藝術步道

從大妹家步行大概二十分鐘就可到著名海滩Redondo Beach,五月的加州氣溫在二十度左右,是散步的好季節,趕在夕陽快下山前出門更是好時光。這一區道路又狹又多斜坡,仿佛是来到舊金山.爬坡對我來說是愜事一件,既能運動又可登高望遠。

路边房子皆是小巧玲瓏兩層樓,户户有個小陽台,雖小但座座價值皆越過百萬美金。走下一個斜坡卻見到眾多人在一條與眾不同的道上跑步或遛狗細察四周,兩道小洪堤中的路上灑滿切片剪碎的樹幹,踩下去腳底軟軟有彈性,且還能聞到綠色樹乾香味,不自覺地我的腳就多踩幾下。

原來這是一道海灘藝術步行道(beach art walk),真是妙,小洪堤上種滿綠油油的青草及各種綠樹,真是一個跑步的好地方,且一旦真有大風大浪來了,還能擋一擋沖進來的海水,真是物尽所用。

來到海邊,望着碧海藍天,心胸頓時也化成遼闊的大海。鱗次櫛比面海的度假屋漂亮得令人目不暇給;一辆辆自行车穿梭于海灘步道上;健兒们尽情地玩沙滩排球;淺水處天真無邪的孩童們在戲水撿貝殼;浪潮尖上弄潮兒們忘我地隨浪而沖;碼頭上三三兩兩的人們,圍坐在小桌上喝着紅酒侃侃而談;望着這熱鬧的景象,連太陽公公也舍不得回家,竟然在晚上八點多,夕陽還映紅半邊天。加州的太陽真勤勞,自動的加班加點不偷懶。

這段海灘我首次前來,驚喜連連,碼頭上建了條延長橋伸延到大海中,有一两千米長,讓釣魚人可尽情地在橋上釣個痛快。

站在海中橋上回望海灘,見浪濤一波波往前冲,浪濤快臨海滩時,洶湧海浪突變成一片白花花小浪花。那洶湧的濤聲、那如千堆雪的浪花,真是壯觀,一時把我給看呆了。站在高處俯視浪濤竟然這麼美,這可是我首次對浪花的驚豔,以往總是站在海灘望着浪花,那美感完全不一樣。

下次再來,我定要去騎腳踏車過過癮;也要去那條藝術步道過過癮。

鱗次櫛比面海的度假屋

海灘藝術步行道(beach art walk

群鳥也來尋食

玩排球的健兒們

碼頭上的各式餐館

浪潮尖上弄潮兒們忘我地隨浪而沖

長長的延伸橋面向民宅

長長的延伸橋通向大海

夕陽西下

 如千堆雪的浪花

碼頭上的遊人

延伸橋下的橋墩

碼頭上有出租的自行車

這種壯觀的浪花“看你千遍也不厭倦”

夕陽下的延伸橋

藝術步道上近鏡頭下切片剪碎的樹幹

海灘藝術步行道(beach art walk

路邊盛開的向日葵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72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