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遍地開花的購物“陷阱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消費折扣)
2013/07/04 07:42:43瀏覽869|回應1|推薦23


         加州遍地開花的購物“陷阱”(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在加州逛起商場來,會有很多令女士們樂此不疲又明知故犯的購物陷阱。

一天友人來電,言及有間指定的商店送她一張七十五塊美金的贈券,必須去消費因已到最後一天期限,要不然就只能白白作廢。有這樣的好事我當然樂意陪同前往,更納悶美國商店真是大方,竟然會賜送七十五塊美金的贈券!

來到這間被指定的童裝專賣店,友人可是挺着個大肚子,行動起來相當不方便,我只好幫忙挑選並向着七十五塊美金目標“進軍”。兩個挑剔的女人挑起衣服理所當然是慢上加慢,終於來到櫃台要付賬了。售貨員在收銀機上敲敲打打後,言及還缺二十塊,要我們再去“瞎拼”。

美國商場常在客人不知不覺中有打折,到付費時,才得知比原標價便宜很多,碰到這種事總會令購物者高興的心花怒放。所以當我得知還需繼續“瞎拼”時也不疑有詐,以為標上的價錢還有打折,心想不要白不要,趕緊再去挑選。

等再回到櫃台時,我才搞清原來是必須消費一百五十塊美金,方能得到店家給你七十五塊的折扣,喔!原來不是白白賜送七十五塊。這根本就是變相的購物陷阱。如買一百塊就只給五十塊的折扣。友人為着要買滿一百五十,又再去“瞎拼”,我阻止她,但她覺得不用完那張贈券是浪費。

我總覺得被美國教育出來的人,腦筋較直,我才不上這種當。後來我有兩次再經過這間童裝店,前一次見到整間店的服裝全部打五折,後一次竟然是年中大打折75% off,也就是只二五折。

在加州逛商場,一不小心就會掉進他們為顧客而設的陷阱裡。促銷的手段有時會是:只要妳花費五十塊美金,就會再送妳十塊美金,廣播裡還會一直提醒顧客這個促銷活動正在進行,但這個十塊錢是當妳再次光顧時才可使用。而為著這白白到手的十塊錢,妳又得乖乖地來到這間商店,逛著逛著就會花上不止十塊錢的錢,如果妳一再經不起那送十塊錢的誘惑,那妳就會跟這間商店沒完沒了,就會被它牽著鼻子走。

現加州幾乎每間專賣店等你付完賬,店員會連同發票再給你一張在指定的日期來購物,會給你十塊錢的折扣或送你一件他們店裏的小品。他們就是用這種小恩小惠引誘你再來消費,而我每次拿到這種贈券,在欣喜的同時還是會悄悄加句:又是陷阱,没誠意。

有次我收到一張卡,卡上言明賜款不知數目多少,最少是十塊最多是一百。讓我暗暗高興,趕緊在指定日期去消費,卻原來我的“六合彩”裏只有十塊,而我必須消費滿三十塊才能得到那十塊“獎金”。如果正好有必需品需購買,那是很劃算的,但如果只沖着那十塊錢而走入店家,看到減價品而亂買,那就正中下懷,踏入商家的購物陷阱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552299

 回應文章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5 00:38

如果只是為了減價去買一些沒有必要的﹐那真的是陷入商人的陷阱。

如果是買必需品﹐還是划得來。


亦萍(yiping86) 於 2013-07-06 09:11 回覆:
可女人往往是一聽到商店在打折,就呼朋喚友地起往商場裏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