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連夜
2015/07/14 07:00:00瀏覽410|回應0|推薦37

 

            抵達舊金山                      

相信很少人可巧遇兩個夜晚是連在一起過的,而我這次回加州就正好給撞上。馬尼拉晚上十點起飛,用完晚餐後已是午夜,熄燈睡覺,整個航程機艙幾乎皆是處在熄燈的狀態,在快要降落前,此時是馬尼拉的早上但卻是加州的晚上,又再食一餐,還是晚餐。從馬尼拉起飛是晚上,飛了十二小時,抵達舊金山依然還是晚上,是晚上七点。兩個夜晚連在一起過真是無趣,如果是兩個白天連就過癮。

加州是美國其中一個州,這兒的州等於中國的省,而舊金山及洛杉磯是加州兩個著名的大城市,從馬尼拉都有直飛這兩個城市,而我此次乘坐的飛機將降落舊金山。

當得知抵達加州是晚上時,在機上我就不敢放開大睡,如在機上睡夠,到達目的地又是晚上,那將精神飽滿無法入睡。如果第一晚無法“隨鄉入俗”隨當地的時間入睡,第一晚被搞亂,接下去調時差將會難上加難。

在舊金山海關,每個旅客得先去和一部機器“交流”一下,有多種言語可選擇,再照著步驟一步一步操作,不懂操作,有海關工作人員在旁協助。首先得把護照那頁有頭像的送進機器裏,確定後;機器會幫你拍照及按手印;仿佛就像是到銀行對著一部機器取錢一樣,一切完毕後,機器會彈出一張收據,拿上這張收據再排隊,等海關人員“接見”,而我的海關人員正好是個菲律賓人,我們用菲語交談,陪感親切。

在美國處處都有菲律賓人,見著他們總有他鄉遇故人的感覺。這一次過海關順利又快,才十幾分鐘就辦完。倒是領行李時花去大半小時,行李“姍姍來遲”害我緊盯輸送帶半小時尋覓,行李多而且幾乎全是黑色,又都疊在一起,難辨認。输送带盯久了,最後感覺連我自己也在轉。

買旅行箱最好挑艷色的,可遠遠一目了然。有位老者共拉下四次箱子,最後又重新搬入輸送帶,每次他都認錯。

此文發表於 07-14-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471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