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游
2015/07/21 07:00:00瀏覽327|回應0|推薦38

                 出游

在我依然處在昏昏沉沉還沒適應時差時,妹妹卻跟我說要出遊,我其實更享受在家,她位於湖畔的家,仿佛是一座夢中的渡假屋,令人百住不厭,且我又是個喜歡宅在家享受安靜的人,但她不依不饒定要我同行。

出遊的地方離妹妹家要兩小時的車程,在科技發達又非旅遊旺季時,在要出門前才上網定酒店。在馬尼拉如果我們一家大小要出遊“團長”定是七早八早就訂好酒店,這種出門才定酒店的事,在我眼裏可是稀事一樁。

酒店是套房式的,兩個房間,有客廳、有廚房,客廳沙發拉下又是一張床,廚房裏樣樣齊全,有煮咖啡的、有微波爐、有爐子、碗碟刀叉更是樣樣齊全。感覺真是不錯,可妹妹卻嫌比他們上次入住的另酒店的面積還小。

酒店後面正在大興土木興建大規模住宅區,看來住房需求量還是蠻大。這兒近舊金山,買不起舊金山貴房的人都跑這兒買房,然後每天通車到舊金山上班。酒店對面就是一間大商場,正好給我這個剛剛著陸的馬尼拉客好好 瞎拼一下。

在酒店游泳池裏,見到一個美國女人自己帶三個小孩在游泳,最大的八歲,最小的一歲。我以為是位中年母親,却原來她是祖母,不是母親,好年輕。在美國真是難得見到祖母獨自一人帶著三個孫子,美國一般小孩十八歲就離家獨住,很少見到祖母帶孫子的,妹妹說那是美國大都市給出的印象,如在小鎮這種事是常事。

酒店進門處在午後還供應點心及咖啡。隔天晨早也供給簡單早餐,我以為是煎蛋火退等,卻原來酒店客廳處已仿如一個小賣部,有果汁,小糕點,泡面、蘋果等,給個小袋子,讓你挑自己喜歡的再帶到房間裏食用,這種另類的早餐,令人喜歡,我們是滿載而歸,一路笑哈哈地回房間。最高興是拿到一小包一小包的蜂蜜,上面寫著pure honey,在美國這個國家,寫上純蜂蜜定不會騙人!

 此文發表於 07-21-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493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