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夏天別樣長
2015/08/04 07:00:00瀏覽360|回應1|推薦36

                       這個夏天別樣長

來到美國加州我不但經歷了兩個夜晚連在一起過,今年這個夏天更是別樣的長,兩個夏天也連在一起過。我雖怕冷不怕熱但今年馬尼拉的酷暑,還是讓我天天汗流浹背,只需一動就是一身汗。好不容易盼到下了一場雨,涼快點了,馬尼拉也既將告別酷暑,雨季即將來臨,但我卻得踏上征程,需到美國加州省親了。

六月份加州迎來了夏天,暑假開始了而我這個過客竟然是在馬尼拉過完酷暑,又跑到另一國家來迎接另一個即將到來的酷暑,慶幸自己不怕熱,如果是兩個冬天連在一起過,我肯定會當逃兵。加州的夏天,晚上八點半,夕陽才西下,九點以後夜幕才降臨。

而一天中最熱時段不是中午十二點,而是下午兩三點,此時室外的艳阳好毒辣,根本呆不得。但就是在最熱的時段,清晨及夜晚的風依然涼快。夏天我們的概念是把窗戶打開好通風,令空氣流通,但在北加州到中午十二點左右,就得把窗戶關起來,這樣外面的熱浪才不會湧進涼快屋裏。這可是我這個劉姥姥在此學到的另一密招。在馬尼拉時我也如法炮制,中午後就把窗戶關上,拒絕熱浪進屋。

前幾天北加州白天氣溫高達三十八度左右,太陽好辣,還好美國房子防熱好,像我這種不怕熱的人,呆在室內一點問題也無,最多只需開個電風扇。妹妹卻一直喊熱,我說這熱與馬尼拉相比,只屬“小兒科”。加州天氣幹燥再熱也少流汗,不像馬尼拉總是一身濕答答的。但在這種熱天裡,記得一定不可來加州游玩旅行,逛迪士尼樂園肯定中中暑。。

六七月是加州的夏天,也是一年裏最熱的季節。六月底南加州有一戶華人家庭,養著五個小孩,回家後竟然把最小只有三歲的女兒忘在車裏,酷暑高溫當下,三小時後才思及但已回天乏術,小女孩送院不治。現這對失去小女兒的可憐父母,恐怕還需面臨被控疏失、虐待兒童的罪狀。

此文發表於 08-04-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5502931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16:59
有樹木的房子不較夏涼冬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