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抗旱記
2015/08/06 07:00:00瀏覽472|回應2|推薦41

               

                     加州抗旱記

在我剛抵達機場在回家的路上,妹妹就說今年是加州步入第四年的抗旱年,強調節約用水。加州大部分房子皆是獨立屋,前後都有花園,家家前院皆是綠草如茵,花兒隨風飄搖。前幾年政府要民眾不要澆草地,並建議如要洗車就開上草地,即可洗車又可讓草地受益,一舉兩得。

但今年政府明言規定,家家戶戶的花草一星期只能澆兩次。以房屋單雙號來決定,雙號是星期二及五可澆花,違者罰款五百美金。有天小外甥女做客外婆家,順手打開水龍頭在草地上玩水,外婆一見,嚇得趕緊關水,並警告會被罰款。以前屋前的草地綠油油,會被讚!現在如果草地依然綠油油,一目了然,就知這家人沒響應節約用水,會被鄰人指指點點。

妹妹家落地玻璃門外種了一叢馬蒂蓮,我正歡喜這次又能看到盛放,卻遇到這樣的熱天加旱天,不澆水如何開得了花!而後院玫瑰天天盛放在艷陽下,無水可“喝”還得供養一樹的玫瑰花,多麽可憐!我只得勤端再用水去施救它們。

在我父母家就更節省了,廚房及浴室裏都放著一個桶,隨時存下再用水,母親那能讓心愛的花花草草枯死,只得一趟趟地提再用水澆花。感覺又回到從井里提水的年代,那時可是一滴水也沒浪費掉。

美國百姓自覺性強,我順手把一個塑料袋沖一下水,思及可再用。妹妹卻說:現加州缺水,別浪費水,把塑料袋扔了。他們的思想意識好強,時時注意。有晚可能是被時差折騰,感覺身體好疲憊,本想放一缸熱水泡一泡,但思及這缸水可滋潤多少花草,只得放棄。呵呵!看來我的自覺性也是蠻好的,良民一個。

上次到北加州時是五月份,見到道路中的一些櫻花樹正綻放美麗的櫻花,樂得我手中相機的快門按個不停。這次到訪,再經過那幾棵櫻花樹,其中一棵已光禿禿只剩一樹的枯枝;另外幾棵雖有綠葉,但樹葉皆低垂,沒精打采,看得出已嚴重缺水。這些種植多年的老櫻樹,如果枯死掉著實可惜,但願它們能熬過這酷熱又乾旱的暑季!

此文發表於 08-06-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4945363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中
2015/08/10 02:58

還是生氣盎然

沒看出旱象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07:54
綠草如茵
漂亮漂亮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