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東多的贵海鲜
2015/08/20 07:00:00瀏覽684|回應0|推薦34

              

                 雷東多海灘

南加州洛杉磯雷東多海灘(Redondo Beach),以前舊的碼頭是由一條條橫木條砌成的,踩在木條上,望著腳下那深不可測的驚濤駭浪,總讓我一步一驚心。十多年前這碼頭大火,重建後這次是我首次再重訪,也許是近香燒不香,很近的海灘我竟然在十幾年內沒再到訪。

重建後的碼頭是裏三層外三層,最上層建了酒店,最下層有多間海鮮餐廳,近碼頭處有個海灣可劃船,最矚目就是建了一條海邊弧橋碼頭,讓喜歡釣魚或看海的人有個好去處。這一天晴空萬里、天氣宜人又正好是假日,玩水的、沖浪的、釣魚的、散步的、騎單車的,人人盡情享受陽光,整個海灘熱鬧非凡。

加州的海很幹凈但浪高,無法游泳,海水很冰涼,個個小孩只能站在海灘上玩浪花,隨著浪跑上跑下,玩的不也樂乎。望著海邊自行車道上來來往往的單車,回馬尼拉前我也得尋空來過一過騎單車癮,展一展我的好“身手”。

當肚子餓到呱呱叫時,小妹推薦這海邊有家韓國餐館的海鮮超好吃,要大隊人馬一起去品嘗。碼頭上的海鮮定超貴,而且需排很長的隊伍,等點完菜並付完費後,還需在餐館外等候。我們大概等了一個小時,才吃到小妹推薦的海鮮湯及海鮮。

這間韓國餐館大概是闊老板擁有的,處在碼頭上最顯眼、最好的位置,但餐館內裏竟然只有一半空間在使用,另一半竟然放空,也沒讓在外面呆等的客人進來就坐,真是浪費,碼頭上的租金定很貴。而整間餐館能見到的就只有兩個韓國女人,在店面忙上忙下,看來人手相當地不夠。

這韓國餐館大海蟹一磅賣21美金,一只海蟹要51美金,對我這個來自馬尼拉,有很多海鮮的人來說,是貴得離譜,在一般普通餐館,售價是十塊美金左右。一眼望去,餐館內幾乎都是韓國遊客,從韓國遠道而來的遊客,品嘗著活蒸的大海蟹,和著一望無盡的海景,還是物有所值的。

此文發表於 08-20-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55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