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丽的湖畔之家
2015/07/30 07:00:00瀏覽428|回應0|推薦37

 

              美丽的湖畔之家

這次美國加州行的首站,來到小妹位於北加州的湖畔之家。這房子適中不大,格局也好,不是什麽豪宅,最美之處就是一眼望出,落地玻璃門外有一覽而盡的美麗湖景。而湖的四周全是美輪美奐的豪宅,坐在這靜靜的屋裏,敲著電腦鍵盤,聞著尼曼整屋的咖啡香;電腦望久了,轉望湖面岸上的花草綠樹,讓眼睛休息一會兒;邊趕稿邊欣賞美麗的湖光景色,真是人間樂事一樁;要是加州離馬尼拉不是那麽遠,我定常往返,把這夢中之屋霸為已有。

鳥語花香在湖畔之家不是什麽奢侈品,每天清晨都會被輕快的鳥鳴聲給呼醒。湖畔上每一棟房子仿佛是一幅畫,每天不同時段配上變換的雲彩或夕陽霞光,讓人百看不厭。好多依湖之家更建個小碼頭,邊上懸著一條飘荡的小船,更添詩情畫意。

落地玻璃門外,常能見到靜靜劃水而過的船只,更可揚手與他們打聲招呼,那種感覺好棒。上次我們還釣到一條亮晶晶蹦蹦跳的淡水魚,大概有一公斤多,樂得一眾人拍手叫好,拍照留念後趕緊再放回湖裏。這湖允許釣魚但必須得再放回,美國人都很誠實,當然我們也得入風隨俗,不能當違規者。

美國人很注重隱私,在小區裏,房子如不是面湖而居,是看不到美麗湖景的,只能在大道邊上才能欣賞到靚麗的湖光景色。大道湖邊處更設有長椅,散步走累了就在湖邊坐坐,憩一憩,觀鴛鴦戲水,偶爾會見到鴨媽媽帶著一家大小在湖上悠閑地遊逛。

有次初冬我又做客妹妹家,有天突然見到一大群數以百計的野鶴紛紛飛落湖面,那場面壯觀極了,我這劉姥姥可是首次見著,突然被這從天而降的畫面給驚得不但楞住,更是膛目結舌,而背對湖面的妹妹看到我突變的表情,以為發生了啥事,也被嚇了一跳。她輕松地說,這種畫面常有,見怪不怪,沒啥好大驚小怪的。而我卻趕緊拿出相機,追出後院。

此文發表於 07-30-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491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