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日常生活的點滴趣事
2013/07/11 09:49:42瀏覽599|回應0|推薦15

                          加州日常生活的點滴趣事

周末在加州有很多庭院拍賣,一般是把家裏舊的無需要的東西,放到自家庭院前拍賣,從日常用品到衣服到書桌都有,偶爾經過逛逛也蠻有趣的。價錢很便宜,最劃算的就數能買到書桌、書架、腳踏車之類的,一般只需十幾塊美金。

他們會在各處路口張貼告示,讓更多的人知道。很多新移民就是在這種庭院拍賣裏買到心頭好,暫解燃眉之急。

在加州還有個不成行的規矩,就是家裏不需要的大件家具,可搬到屋前放到行人道旁,誰見到誰需要,無需知會就可直接搬回去。上次父母的洗衣機不要了,搬出去還没半個小時就被人扛走了。

有天傍晚我出去散步,看到隔街有間屋前放着一台吸塵器和一個四屏相連中國山水圖案的屏風。望着這中國屏風給我親切感,想必當初主人是花了一番功夫才把它從中國帶來,現卻流落街頭等人收養,物與人其實一樣的皆有命運。

美國的錢幣很難辨認,每一張錢幣都同樣顏色,同樣的大小,要辨認錢的多寡,只能看錢幣的數目,方知是多少錢。現很少看到消費者是付现金的,以前常看到付支票,现幾乎是人人刷卡。

超市現還設有自行付帳機,自己一件件地刷過電子眼,結賬後,付現金機器會自動找錢給妳。刷卡也行,一切顧客自己搞定,無需他人幫忙,自己裝袋了然離開。在沒有傭人,工作又忙的情況下,商家也是盡量地幫顧客設想周到,超市裏竟然連剝了殼並包裝好的水煮雞也有賣,這樣的貼心讓人見了不覺莞爾一笑。

加州家庭大多數都有洗衣機和烘幹機,洗衣並烘幹一兩個小時後就可再穿,但從亞洲帶來的衣服一般没被烘幹的功能,有時烘幹後衣服會變的又小又短。好的衣服要丢進烘幹機前還是三思而行,最好是花點時間掛起來晾幹較好。有次一位朋友跟我投訴,從馬尼拉帶來的衣服都變小,很奇怪!我跟他講是烘幹而縮小而不是變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64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