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懂為車加油
2013/06/25 14:04:16瀏覽336|回應0|推薦14


在美國駕車對我來說還有一點不便,就是為車加油。在馬尼拉加油只需坐在車上,油站人員會幫你把什麼都搞定,你更可坐在車上付費。他們更會勤懇地幫你的輪胎加氣及洗車窗玻璃,你只需獎賞他們二十塊菲幣的小費即可。

而加州每個加油站都有個小賣部且只有一個售貨員,他要管小超市的生意,又要遥控外面油站的事。要加油時需先進到裏面,跟售貨員講你要在第幾號油櫃加多少錢的油。

然後自己加油,在加油的過程中,還不忘拿起油站設的軟刷子,洗一洗車前窗玻璃,再把車裏的垃圾筒拿出來倒掉,完了再進去付賬,一切都是自己搞定,也是每一位來加油的人必做的事。

而我對着那把長槍不知所措更無從下手,搞了半天還是擠不出汽油來,最後只好硬着頭皮勞駕那位店員出來助我一臂之力,從此視加油畏為懼途。

有次上車時見到已没汽油了,又不懂,安慰自己等接妹妹後再讓她加油,反正在妹妹面前我也不怕“漏氣”。問題是等接到她後,改由她駕駛上高速,我們又興奮的吱 吱呀呀講個没完,就這樣一路快速地奔馳着,把需加油的事忘得一幹二淨,等下了高速才驚覺汽油幾乎用尽,還好没熄火在高速上,算是幸運。

住在美國的女性個個皆是能文能武,上超市買汽水或什麼大件的東西,她們都是自己搬。那能像我們馬尼拉,逛完超市還有人幫你推着車並把東西裝到車裏,想想真是好命,所以才會誕生菲律賓來的女生不敢駕車上高速,養尊處優了。

自我安慰的是,我不是最“菜雞”的一個。有一位相識的女士,她在美國土生土長現已到退休年齡,但還是不懂的為車加油,每次都需勞煩兒女們幫忙。不要說不敢上 高速,更離譜的是她開車只懂得右轉,不懂左轉,所以她開的路線只能是一直右轉、右轉、再右轉,直到抵達目的地。聽得我哈哈大笑,慶幸自己不是最笨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55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