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瀛吟社多產開心果
2013/09/24 07:34:08瀏覽1245|回應0|推薦13

                                   南瀛八歲

據說菲律賓華人社會有三千多個社團,不知南瀛吟社算不算其中之一。不管是與否,但肯定南瀛是最快樂最團結的社團之一,雖只有十幾個會員但無名利之爭、無富貴之分、一視同仁。

南瀛月會皆在《蘇州點心餐館》開會,而東鷹詩長是此餐館老板之一,更會親自為我們下廚,令我們飽餐一頓且盤盤皆被“殺”得底朝天。

上次月會柳梦影詩長送來一首七律詩的前四句,要詩友們接下半首的四句。詩友們踴躍參與,可當東鷹詩長烹飪的美食一上桌,饞嘴的我們早把作詩拋到九霄雲外,大快朵頤一番。只有不饒不屈的弄潮兒和自小,美食當前他倆卻依然聚精會神,心無旁鶩地繼續沉思作詩。什麼叫廢寢忘食,就是此時他倆的寫照,直到整首詩大告成功他倆才輕松地啟動筷子。

弄潮兒是南瀛開心果之一,每次皆被他的笑話加肢體動作笑到掉眼淚,特别是他跟悟真倆人針鋒相對的對話,更是讓我和亦勵詩姐笑到人仰馬翻,弄詩長反而會說你倆怎麼那麼愛笑。

東鷹問農夫社長:我們這個社是怎運作的,怎没見交月費。社長答:“手上還有錢,花完再籌。”社裏雖無富翁可見多麼團結。

悟真首届當了一年會長;弄潮兒二任當了五年會長;現農夫當社長。老社長悟真說:“農夫這期的任期是二十五年,因南瀛任期是以平方來計算的。”亦勵姐加一句:“二十五年任期完再來個連任。”大家笑成一團,南瀛月會常沐浴在這樣的笑聲中。

南瀛是個作傳統詩詞的會,會員年齡偏高,但活到老學到老,現快八十歲的一民詩長也剛“掃腦盲”成功,會員已幾乎百分百懂電腦。每次月會不止談詩,還是學電腦的好時光,遇到電腦上的難題,大家齊探討總能迎刃而解。還有就是海量的自小詩友,戒酒成功,令我們齊鼓掌為他叫好,但他拜托酒席上别再對他勸酒,别令他前功尽棄。

九月十八日是南瀛八周歲,第四册詩集正在籌備中,不久將與讀者見面;

南瀛八歲

  `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59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