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中踩倒8字繩的奇景
2013/09/12 09:55:33瀏覽1161|回應0|推薦10

我家養了個大胖子,難得這天他下邀書要去游泳,我當然二話不說樂哈哈地奉陪。我是個勉為其難稱得上會游泳的人,但一定的在泳池邊才敢游,因有岸可隨時救我。如泳池旁已被占用,就得厚着臉皮說我不大懂的游泳只能靠邊游。

這天我又是故伎重演又擠了人家的泳道,還好對方一會兒就結束了才讓我自在點。對我来说能一口氣游到對岸已是好成績了,此時卻看到我旁邊兩位女士邊談邊在水中走路,其中一人是相熟的,知她很會游,現怎麼變成走路了?

我繼續使尽我的九牛二虎之力往對岸游,卻在水中無意中瞄到那兩位女士原來不是在走路而是在“鴨泳”。她們的腳像鴨子在水中很輕盈的摇來晃去,其中一位更在雙腳上套上一個倒8的繩子,雙腳就像踩自行車,在水中悠閑地一趟趟來回邊“騎” 邊聊天。而當我氣喘如牛游到對岸時,望着自在逍遥的她們,在羨慕同時只能歎技不如人,也首次見識了這種能邊聊邊游的奇景。

當我迫不及待把新奇的見聞向“下級”匯報時,兒子和女兒都是會游的人,特别是女兒游起泳來,身輕如燕像一條魚又快又美,常能吸引游泳教練的眼光。他倆一聽我匯報的奇景馬上表演給我看,並說這有什麼難?唉!對我這個旱鴨子來說還真是難。

記得大約在我七八歲時,一次跟只大我幾個月的小堂哥到郊外玩,天氣很悶熱,後來他和另一個玩伴跳進一個小潭裏,玩的不也樂乎。水清又深,我能清楚地見到他們“站”在水中,兩只腳在水中快樂地摇來晃去,看似簡單也不往下沉。小堂哥在水中直招手要我也下水並說:“很容易、不會沉、别怕、我教你。”那清涼的致命誘惑至今曆曆在目還能感受到。現每回想那畫面,在後怕的同時也慶幸自己當時年紀雖小但自制力强,又有自知之明,要不然一躍而下肯定完蛋,小小的堂哥那能救得了我。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27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