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佳節情更怯
2013/09/19 07:52:00瀏覽1123|回應0|推薦13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又來了,這本是一家人團圓賞月品月餅的喜慶節日,於我總有那麼一絲絲的傷感,更因近期不管是菲律賓還是周遭國家,總有那麼一些大事小事令人悶悶不樂。

打開報紙是慘不忍睹滿地敘利亞因戰亂而無辜死去的兒童。而最最驚魂就數山西六歲男童,在安全國度裏,在自家門前玩耍而被帶到偏僻處用樹枝把他的雙眼挖掉,好好的一個小孩竟從此失去光明。對一個天真無邪無冤無仇的小孩竟能下得了如此毒手,人性的殘毒令人不寒而栗。

一窮二白的菲律賓,窮得處處是烏煙瘴氣,高官們的政治分肥卻是幾百億幾百億往自己口袋裏裝,難怪國民們窮得三餐不繼。一直是“盛產”亞布莎亞夫(菲律宾土匪)的三寶顏市,總能在外人恐慌的眼中過着屬於他們平靜的生活,但卻突被亂軍占有多處要地,市面上一切活動停止,人人躲在屋裏自求多福,本已夠亂的菲律賓這下更是亂得一團糟。

幾年前的中秋節字字擲地有聲,意氣風發地發出豪言壯語,轉眼間諾言卻煙消雲散,化着豪雨下的水流,飛逝的無影無蹤。人如無法戰勝自身的缺點,不勇往直前只想憩在當下戀眷方城,就只能望着同伴們一個個從你身前邁步而過。

臨近佳節的一切新聞總令人輕松不起來,還好跟一眾久違晨友相聚,更一起擲骰子玩中秋。雖是前所未有的只贏得四個小小月餅,但無損喜悦的心逐漸膨脹。只因見到晨友們個個依舊容光煥發、談笑風生,特别是鐘老更是越活越年輕,步伐越來越利索、聲音更是鏗鏘悦耳。一眾晨友更對海角星語專欄的生活隨筆給予滿滿的鼓勵,讓我倍增信心滿載喜悦而歸。首次見面的邱先生更賜我一本余秋雨的《所謂文化》,言及是商總某位慈善人从大陆買來一千多本,送給馬尼拉各方人士,我也有緣得到一本。

在佳節裏還是暫拋各大小壞新闻,齊來賞月品餅共嬋娟,過個快樂的中秋佳節!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4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