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閑聊平掌腳
2013/09/17 07:05:11瀏覽808|回應0|推薦12

                               閑聊平掌腳

以前對平掌腳這名詞非常陌生,在很小的時候聽說不可以參軍,其餘的一概不知自以為與我無關、離我遥遠,卻原來它已悄悄然潛入並駐守在我身邊多年。

自老大進小學後就常喊腳痛,經診斷原來是平掌腳,這下問題來了。他好動整天跑跳以至於腳受不了而疼痛。醫生言及需趁小給他穿調整鞋,並介紹一家專門為平掌足做鞋的。從此兒子只穿這種調整皮鞋,而我們只一心盼着他能在成年前把雙腳調整好。

學校每星期有一天是體育課,必須穿上球鞋但因他需穿調整鞋而赦免。但久而久之見同學們個個穿球鞋讓他羨慕的很,一天磨不過他的煩就允許他穿球鞋上體育課去。回家的兒子喜出望外地講:“每次跟同學馬汀追跑,我總是落後一大載,總追不上他,今天我穿上球鞋,就差三步就追上他,原來我也可以跑很快,而且我今天一次也没有跌倒。”“什麼?那你穿皮鞋時常跌倒?”“是的!一天要跌好幾次。”

我趕緊拿起那雙特制皮鞋重新細心地檢視一遍,鞋身又高又重鞋底又超硬。怪不得兒子常跌倒,想像着兒子在學校常跌倒的可憐狀,責怪自己只一心盼他腳底能早點弓起而忽略了其它事。

自此天天讓兒子穿球鞋上學,再在鞋裏墊個特制鞋墊,用另一種方式來調整他的腳,而可憐的兒子在穿完了第二雙特制皮鞋後,也不知跌了多少跤後,才被『解放』出來,無需再穿那雙又重又硬的皮鞋。

當老三出生時,此時的我對平掌足已了如指掌,一看又是一雙平掌足,這次從小就幫他調整,以至於現在的老三幾乎没了平掌足這回事,但走太多的路也會偶爾喊腳痛。

一天無意間見到朋友的女兒也擁有一雙平掌腳,趕緊要她去買較特别的鞋來穿。現市面上有較多這種鞋,只要鞋底旁中間有凸出來的,皆可調整平掌腳。只需從小有個硬物凸在平掌腳的腳底,遲早就能把他們的腳凸出一個弓度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68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