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風吹又生(謝電小二推薦)
2013/10/01 09:55:18瀏覽1417|回應1|推薦21

 

                               春風吹又生(謝電小二推薦)

現網上有種遊戲叫瘋糖果(candy  crush),下載到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隨時可玩,令網民為之瘋狂。我這個從不玩遊戲的人也加入遊戲陣營,更爭分奪秒一有空隙就摸出手機玩得不亦樂乎,沉迷到幾乎廢寢忘食的地步。理智的我這次竟會被一只遊戲輕而易舉地牽着鼻子走,心裏懊惱的一把火在熊熊燃燒,但苦於無法做到收放自如地玩遊戲。

整整玩了兩個月,自知不能再這樣沉迷下去。一個星期天早上毅然把瘋糖果從手機上刪掉,在刪掉前還誠惶誠恐地怕自己戒不了,没想到遊戲一被刪掉,真正做到一刀兩斷、不再流連,高興的沾沾自喜更自豪於自己的自制力還蠻能起作用的。

從此見到玩瘋糖果的人,總喜於自己已置身度外。有天順手拿起兒子的平板電腦,想重溫一下玩瘋糖果,手指竟笨拙緩慢且已不懂的咋玩了,跟兩三個月前那個沉迷遊戲的我,恍如隔世。自此知道自己跟瘋糖果斷得幹幹淨淨,想玩的欲望也蕩然無存。

而對微信我一直漠視它的存在,知它的功能好但不想玩了,有臉書這個跟朋友聯絡的平台就夠了。這天卻因學長的一句你怎麼没微信?我這個自認自制力蠻强的人又下載了微信,在還没摸清微信的操作規則時,卻誤打誤撞撞進了同窗群裏,這下可熱鬧了。

這個同學群,曾經的同窗雖經年没再見但距離卻能在一瞬間縮短且很親切。整個群裏你一言我一語像個熱鬧的論壇。午夜十二點竟是同窗群裏的黄昏,特别是中秋月圓夜,人人地處五湖四海竟被一網牽而聚在一起侃侃而談,并贴上各自窗外盈月的相片,大家千里共嬋娟,共渡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而我竟是刪掉了瘋糖果而進入另一遊戲---微信聊天群,真是換湯没換藥。叫苦連天的我這下没轍了,才驚覺自己的自制力原來極差,苦於如何應付網上這些野火燒不尽,春風吹又生的各種遊戲!

此文《春風吹又生刊登於2013-10-1 菲律賓世界日報  廣場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591930

 回應文章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6 03:55
哈哈,好像很多人都很沉迷電玩,欲罷不能。我雖然也有很幾種喜歡的電玩遊戲,但不會沉迷,玩沒幾次就覺得挺膩的。該睡的時候還是照常去睡覺,不會玩得廢寢忘食。我覺得心煩或生氣的時候,或者疲累得無法專心工作的時候,玩電腦遊戲或iPad 的遊戲,轉移注意力還不錯。
亦萍(yiping86) 於 2013-11-07 09:47 回覆:
能有你這樣的心態,就可玩遊戲。我卻不可以,一玩就丢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