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處是我“家”?
2013/10/17 07:00:00瀏覽1663|回應0|推薦19

 

                            何處是我“家”?

星期三晚上(十月九日)需到馬尼拉機場接家人,提早個多小時出門,忙了一天本想到機場還可在車裏小小休息一下。可飛機已降落,我卻還陷在厄沙大道(Edsa)車陣裏動彈不得。最後只好繞道回家,讓他們自己搭計程車回家。首次,塞車塞到我無法到機場接機,馬尼拉塞車已到無可救藥了後聽說是巴士疑有炸彈而封閉道路才造成如此的交通癱瘓。

十月初在紐約高速公路上,約有千多輛摩托車圍攻一輛越野車Range Rover。車主33歲,車裏有妻子及一個兩歲小女兒。從網上影視可清楚見到,越野車在高速路上奔馳時,後面追來一群摩托車隊。其中一摩托騎手故意駛在越野車前再放慢停下,讓越野車撞上他。畫面可見到車停下而被摩托車隊團團圍滿。一會兒後,越野車沖撞輾過擋住的摩托車,瘋狂的奔馳而去。

高速道上,越野車後是狂追的長長見不到尾的摩托車隊,畫面仿佛是在看電影。後越野車又稍停下,一騎手走近拉開車門,車主又瘋狂地駛離。

後來雙方的追逐進入市區,一路闖紅燈,終被停在紅綠燈前的車輛給擋住。此時騎手紛紛拿安全帽狂野地猛砸車窗,據說其中一砸車窗人竟是脱下警服的警察,最後的畫面是越野車主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

騎手安全帽上可一路拍攝影像,聽說此影像貼上網後馬上被刪掉,但網友已存錄,現才能觀到,也令越野車主可無罪。摩托車隊多無車牌,無緣無故圍攻越野車,有說是因嫉妒那輛豪華越野車而故意戲弄。車主一時被群攻而過度恐慌驚嚇,為逃命自保而輾過堵住的摩托車及騎手。據說這群摩托車隊裏竟然有五名警察也是摩托騎手。

只看畫面的我已懼怕得膽戰心驚,更何況那開車及車裏的妻子和小女孩。在美國這富足文明的國家,在光天化日下竟發生這等野蠻的事,現美國開槍殺人已不再是大新聞了;而貧窮的菲律賓塞車、漲水、南部戰亂;蒸蒸向榮的中國,國民卻需跑到國外買牛奶。

唉!何處是我 “家”?

就是這輛越野車被圍攻

就是這輛摩托車故意被越野車撞上

密密麻麻的摩托車手

摩托車手在猛砸越野車

越野車無路可逃而停在市區

相片取自這個網站http://hiphopwired.com/2013/10/01/new-developments-in-biker-mob-range-rover-attack-in-new-york-photos/15/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96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