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同胞令人汗顏-(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3/09/26 09:10:29瀏覽2957|回應5|推薦31

感謝店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這樣的同胞令人汗顏

居住美國南加州的父母自從妹妹結婚搬出去住後,已七十多歲的他倆就自己独居了,日常生活中遇到能自己處理的事都能自己搞定。退休的生活是無憂的,常在後院種種菜、剪剪花,修修水果樹,日子也過的充實自在。就是居住區裏的華人較少,少了一些能聊天的老朋友,而生活中最讓他們欣喜得是能每天觀看多台衛星中文電視。

這間衛星電視公司也觀看了幾年,但近期該“非好漢”公司三不五時就差人打電話來促銷,要他們升級觀看更多的頻道,更恐嚇不可不升級,因你們的銀行帳號我們都知道等等,因付費都是每個月自動減賬的。倆老經不起他們一再的電話攪亂和恐嚇,到期後逐決定不再跟這家衛星公司繼約,要他們派個人來把所安裝的配件取走。

這天來了個會講國語的小伙子,把配件取走後,隔天電視就壞掉了。打電話去交涉那小伙子又來了,修好了並付他六十五塊美金的修理費。電視大概再看半個小時,就又自動停了,且連房間裏的電視也同時壞掉,再打電話去投訴,那小伙子說是電視自己壞了跟他無關,我父親也證實真是電視自己壞掉因他正看到一半就没了影像。但明眼人都察覺是被那小夥子做了手腳。

倆老沒了電視生活頓失無趣,而每個幫檢視過的人,最後見到電視被密碼鎖住也都束手無策,無計可施只好再去賣台新電視。當新電視被安裝好時,安裝人員順便研究一下舊的電視,見到被密碼鎖住,就順手輸入號碼,兩台電視又恢复了功能,又顯現出影像了。安裝人員解釋:“一般華人都會輸入8888,他試了一下竟然被他給猜中了。”

一樣米養百樣人,那個拆配件的小伙子,為着没跟他们公司再繼約,竟然使出孬心眼,又見到倆位七老八十的独居老人,竟然不声不响偷偷地输入密码,把客廳和房間裏的兩台電視全鎖住:“不看我們公司的衛星電視,我就讓你們什麼電視也看不到。”

只要一想到父母的投訴,就為有這樣生活在海外同宗同脈的同胞而感到汗顏。

· 

此文9-26=2013刊登於菲律賓世界日報《海角星語》專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780199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17:23
暗示一下是那一家?我現在都看iPad  ,看看一般的電視新聞,所以什麼約都沒簽,省事。我爸生前,在台灣,生活上也是老被人欺負丶受氣,現在的年輕人有不少缺乏同情心,唉!
亦萍(yiping86) 於 2013-09-29 20:07 回覆:

長城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07:59
人心失喪, 真得很可悲 ! 希望伯父母以後不會再遇到這類事情了!
亦萍(yiping86) 於 2013-09-29 20:09 回覆:
感謝 感謝!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08:22

http://www.bbb.org/

投訴!!

亦萍(yiping86) 於 2013-09-28 11:00 回覆:
對哦!怎麼就忘了該去投訴!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06:54
這樣真的很差﹐買賣不成仁義要在。
亦萍(yiping86) 於 2013-09-28 11:18 回覆:
對啊!連最起碼的道德也無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03:46
也許應該去向政府投訴,至少要回那不該花的65元「修理費」,也警告他們以後不可以這樣整人。
亦萍(yiping86) 於 2013-09-28 11:21 回覆:

是應該去投訴的,那時怎麼就忘了這回事,該讓政府來懲罰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