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是自己創造的(謝電小二推薦)
2013/10/24 07:00:00瀏覽1782|回應0|推薦30

 

                            機會是自己創造的

他原只是個在餐館前徘徊賣香煙的小夥子,後被餐館叫進去洗碗。慢慢地在廚房呆久了也能煮點菜了。餐館主廚是個香港廚師,因言語不通又脾氣火爆,一生氣就會順手拿起不鏽鋼的鍋鏟敲向工人的頭頂。廚房裏的工人個個對廚師是避而遠之,而只有這賣香煙小夥子跟廚師關系最要好,也因此讓他學得最多。

廚師回香港已十幾年了,而他就這樣頂替了廚師的位置,當起了這餐館的廚師十幾年了,特别是他蒸魚的汁學到香港廚師的真傳,嘗過的人都贊好。

誰會想到一個曾經在餐館外買香煙的小夥子,最終令他學得一技之長而當起了廚師,而那些原本該在廚房學藝的人,卻個個逃之夭夭只因懶惰加上不好學而令廚師大發脾氣。人如能勤勞再加上點“目頭巧” (聰明)就能為自己帶來機會。

在我們練球的場地裏有個球場陪練員,他幾乎天天坐冷板凳没生意,没人找他陪練。早上打球的人大部分是女性,而他只會專為兩位女士提運動包。只要見到這兩位女士一進門,就很誠懇地為她們提包包,穿過球場把運動包放到最裏邊的長凳上,而他那表情招摇地顯示着如給我“紅包”,我就幫你提包包。

每次見到他提包的表情就在想這人夠没“目頭巧”的,他無事坐在那兒也是白坐,如每位進來的女士他都幫提一下,過年時定能多收到紅包。而要人家先送紅包再幫提包包,誰稀罕!況且來運動的人誰會在乎多提個運動包。

記得去年要過年時,把自家公司印的T-恤留在前台,吩咐分送給幾位工作人員每人一件,想想過年給點小意思,好大家歡喜。

這個陪練員幾天裏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就是没道謝。琢磨着該不會是前台人員“吞没”?故問他有收到T-恤吗?他才答有收到。喔!原來是“吃大草”嫌少所以不道謝,但你是吃球場的“頭路”又從没為我辦事,送件T-恤還嫌少,那下次就免了吧!


·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97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