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十歲的她如鬥牛(謝電小二推薦)
2013/11/26 07:00:00瀏覽6272|回應2|推薦32

 

                  八十歲的她如鬥牛

她出門定背個背包,穿上球鞋,走在路上像一陣風,根本是在跑而不是在走。出門時她定是走在隊伍最前面的那個,隊伍還没到車站,她已先抵达而打點一切,打聽要搭幾路車方能到達目的地。找不到要搭的車,她會沖過馬路到對面去打聽,到停靠在馬路邊上的每輛車去問一問。其實隊伍裏比她年輕的人多得很,可以讓年輕人去打點一切,無需她那麼辛勞,但她就是靜不下來、閑不住,定的沖…沖…沖…。

到站了,她也是首個沖下車的人,然後再去打聽該如何轉車?一隊人停在路旁,就她如一只鬥牛,每見公車駛到,趕緊趨向前打聽。她就這樣在路邊的小站上忙忙碌碌地沖來沖去,直到找到要搭的那部車為止。

見到其他同齡人個個皆很悠閑,只有她那麼的忙碌,可能見到我那不解的眼神,她說年輕時,一直是頭頭,什麼事都是她在做、她在領隊、她在指揮,所以到現在還是依然那個樣子。聽她這麼一說我才心領神會恍然大悟,但還是不解於一隊人出來,就是想悠閑的到處逛逛,何必像是在沖鋒陷陣把自己搞得那麼緊張。

當為她代勞填表格時,問幾歲时。答八十歲。我的筆就愣在當下,很疑惑地抬起頭望着她。嘴上重复又疑惑地問八十歲?怎麼可能?一路上就見她快速的到處“橫沖直撞”,這哪像是個八十歲的老人,我以為她是個六十多歲的人,真没想到!八十歲的她身體那麼靈活,手腳那麼敏捷。背着一個背包,頭伸在前面,就這樣勇往直前的一直往前沖,那勁力十足像個小夥子,怎麼也想不到她已八十歲了,令我對她另眼相看。

如果能懂得愛惜和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多做點運動,到了八十歲,也許個個也能如她那樣像只鬥牛。她那“沖鋒陷陣”往前沖的畫面常出現在我眼前,不知我八十歲的時候,能不能也像她那麼健康靈活。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767490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12:39

羨煞多少輪椅人 ?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11:54

銀絲飛揚髮飄香,

八十歲衝鋒陷陣其來有自,

看來年輕二十歲,

養生有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