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的女性
2013/11/28 07:00:00瀏覽4242|回應2|推薦35

                               成功的女性

一個家庭能否快樂幸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那位女主人。

她是我認識的朋友裏,覺得最成功的一位女性,在這世上成功的女性定好多,但也許是我跟她接觸的較近,知道的較多,所以直覺地認為她是最成功的女性。她最讓我欣賞的是,不張揚,兒女們都被栽培成為醫生,兩個兒子更是分别以全校第一名畢業,兒女們的獎牌排滿家里整個大櫃子。令我羨慕的趕緊請教是如何能培養出那麼優秀的兒女。她卻輕描淡寫簡單地來句:“是我幸運。”

如是位愛現的人,肯定能道出一大篇湊兒經,但她竟只簡單地道出幸運兩字。幸運兩字意味着是兒女們自求上進,而不是她育子有方,多麼謙虛!

她的丈夫把全數收入交由她管理,她說老公信得過,讓我掌管,就不能辜負他的信任而要動腦筋投資。她擁有個地理位超好的豪宅,那是他們倆夫妻共同的梦想,也是當年奮鬥的目標。富有的她從没見過使用任何名牌,感覺她追求的是精神上的富足,對日常生活更是隨遇而安

有天我們開車遠遊,半路上停到一個外銷商場午餐。出商場人人順手把喝剩的汽水丢進垃圾桶裏,只有她還握着手上的一杯水,一直走到停車場裏有植物的地方,把水澆到植物上,再返回把杯子丢進垃圾桶裏。當我看到她這靜靜的動作時,感觸相當多。感動於一位富有的女人卻能讓一杯水物尽所用,不浪費,她這無言的動作對我是言教身傳,教會了我不要浪費要懂得珍惜。

當她榮升當了婆婆做了祖母後,只要兒媳婦有求必應,需要幫手時她一定到。對孫兒們也是給予富足的愛心,好有耐心地跟他們玩在一起。令人感到無比親切的是,她從不以過來人的身份對兒媳婦指使什麼。她說:“年輕人自有一套他們的育兒法,無需教他們,相信年輕人會做的更好。如全天下的婆婆媽媽皆這麼明理,自古以來的婆媳之战就不存於世了。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768142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4:04
很好的分享,謝謝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9:58
不張揚,是好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