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伸出您的大愛之手
2013/11/14 07:00:00瀏覽3728|回應0|推薦22

                      

相信這幾天每個人和我一樣都被報上那些慘不忍睹的畫面給嚇倒了,沒想到“尤蘭(海燕)的威力竟然是如此之大,强風夾持巨浪所到之處皆被夷爲平地。

 

看到菲律賓禮智省首府獨魯萬市”狂掃後仿如人間煉獄,令人驚懼鼻酸,想到曾經和我們一起到亭店迎祖的幾位獨魯萬董楊宗親,不知他們是否平安,家園是否安在!一顆心就這樣懸在半空。

 

眾多灾民曝屍街頭,機場也被強風卷走,一切交通中斷,灾民與世隔絕。現在能到達禮智省的就只有軍用飛機。災民沒得吃,恐慌至到處搶劫,畫面上有些人只好拿著槍在捍衛自己的家園。看到這樣的畫面想到日本海嘯來襲時,他們竟還是那麽井然有序地排隊等救災品,沒有出現掠奪畫面,這樣的素質值得學習。

這一兩個月,菲律賓的災難接二連三,先是三寶顔市被亂軍占有,攪攪擾擾一個月才平定,還沒來得及喘一口氣;又是Bohol(薄荷)的地震,地震裏的災民還沒從災難中清醒過來:禮智又被強勁的台風給夷爲平地,死傷過萬。

·

“南瀛吟社”社長農夫(莊紫棟)見到災況嚴重,決定以南瀛吟社之名捐十萬塊菲幣到慈濟,以盡一點同情之心。社長交代我去辦,但我也不知該把捐款捐到哪兒,逐決定到臉書上留言給小正師姐。慈濟菲律賓分會的第一顆種子就是小正師姐從台灣帶來的,她是菲律賓第一位做慈濟的人,問她當然是問對了。

 

一會兒小正師姐就回信息,說他們正在台灣上課,現災難發生都提前趕回馬尼拉。上人慈示這是世紀大災難,台灣慈濟已成立賑災總指揮中心,菲分會正評估堪災路線,募心募款已啓動,捐款可拿到靜思堂二樓找財務組何白雪,更會在報上公佈捐款大德名單。慈濟靜思堂住址:76  Cordillera  St. corner Agno St.  Quezon City, Philippines小正師姐更言及台灣外交部將提供軍機運載賑災物資至災區,簡易屋和毛毯菲律賓慈濟分會支援,其它急需生活物品菲分會也會在宿務採購。

 

相信很多人和我們一樣,不知該把捐款送到哪兒,每次出現災難就能見到慈濟及時把救災品送到災民的手中,這才是真正的救灾,而不是如柯林文友說的送到某某高官政客手上,拍張相片就了事,有没有送到灾民手上誰知道?

 

請把您的捐款送到慈濟靜思堂,慈濟需要您伸出大愛之手的幫忙。

掠奪

相片全部取自網上

慈濟救灾隊伍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943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