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前半人生(三)小一小二之上課拉肚子 拉了一褲子
2008/11/27 21:47:56瀏覽4272|回應3|推薦29

有趣的前半人生(三) 小一小二PART II

上課拉肚子 拉了一褲子

人生第一件丟臉事---上課拉肚子  拉了一褲子

說完老K的笑話後,也該說說自己的笑話,才比較公平,以前人說『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大概就是這道理,換個阿陸仔的說法,這叫『憶苦思甜』,好,現在就開始好好地、徹底地『運動』一下我自己。

一百公尺有多遠,奧運選手不到十秒就到了,但對才一百二十公分高且人矮腿短的我來說,可成了咫尺天涯,尤其當肚子不舒服時,要去百公尺外的廁所 ( 現在回想最少有七八十公尺遠 ) ,這條路還真像史特龍電影第一滴血的主題曲---IT IS A LONG ROAD。

還記得那時是一個夏日快上課的時候,突然覺得肚子一陣疼,我下意識地不由分說趕緊往廁所方向跑去,免得像西北雨的糞水突然傾盆倒下,但才沒跑幾步路,要學生上課的『喪鐘』就敲了起來,怎麼辦?在師恩浩蕩的年代,我怎敢忤逆老師,只好夾緊屁股,火速地跑回教室,等重獲自由後再來解放,上課期間先透過提肛術以渡難關。只是人算不如天算,越提肛越想出恭 ( 上大號的意思 ) ,想舉手報告又不敢說,就在天人交戰之際,感受到肛門透過神經傳了八百里加急的訊息給大腦---四行倉庫守不住了!靠!守不住!那我面子怎麼辦?在我還沒來得及發電文要那兩片括約肌再擋一擋,這兩片肌肉就當起衝冠一怒為紅顏的吳三桂,讓屎糞大軍毫無阻礙地破關而出。

要怎形容這畫面呢,李白有個詩句『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返』,拿這詩句來形容當時如黃河般的糞水,從我股間狂洩而出再恰當不過---從腸子直洩而出的糞水,遇到坐在椅上的屁股,馬上從褲襠旁流竄而出---要是愛擊劍任俠的李白知道我用他名句形容這糗事,不知他會不會繞兄弟砍我 ( 多年前大陸有學者研究,李白具有角頭的身份 ) 。由於來得快且急,部份糞水還直接穿透褲子的布料滲了出來,整個場面就像黃淮平原的大澇災,放眼望去,就這麼黃澄澄地,看不清哪裡曾經是褲子,哪裡是椅子!不過,也好在椅子是用一片片木板釘成,中間還有縫隙,不然沒有出路的糞水還會來個倒灌回流的『錢塘潮』哩。這才是真的挫賽勒!

沒多久,旁邊的同學臉色大變,我也滿肚子尷尬無處宣洩,心想這尷尬要能跟屎一起排出多好!尷尬無處洩,我只好低頭遮羞,但老師還不知怎回事,以為我們在擠眉弄眼,往我這邊大聲斥喝,這一斥喝讓我身旁挨悶棍的同學忍不住說:有人大便!這一嚷嚷,我傻了,同學也傻了,老師更傻了,就在四十多雙眼睛掃向我時,再也忍不住尷尬而放聲大哭,老師急忙叫我先行回家換褲子,我就成為一路哭著回家找媽媽的『小孬孬』了。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還記得當時是採騎馬的O型姿勢回家,不過褲子早溼透,怎還用那不沾鍋的姿勢,我到現在還不懂。換好褲子回校時,我是一派輕鬆,『烙賽』的事彷彿與我無關,沒想到才要走進教室,卻聽到兩個學生在幹譙,那聲音是從我左後方的洗手檯傳來,我下意識地撇頭遠望,咦,那不是班上同學嗎,那椅子不是我的座騎嗎,原來,他們在幫我洗剛才在黃泥堆打滾的座騎!幹!超丟臉的,當下產生『解離症』---到現在完全想不起後續結果,大概是潛意識無法負荷這丟臉的事,就解離掉了。

童年記憶目錄

幼年少記憶 照片現往昔

老 K搞神化 連鬼都會怕

上課拉肚子 拉了一褲子

父親上班亡 稚子哭斷腸

憂鬱搞自閉 閱讀最快意

無奸不成商 做假不嫌髒

套現便宜賣 坐轎眾人抬

寫生畫校門 樹影最逼真

師威如天官 坦白真從寬

遭諷毆同學 被堵我吃癟

改名又換姓 搬家兼出境

暗地有人戀 知情變靦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2422120
 引用者清單(2)  
2008/11/28 23:27 【陽光‧希望‧愛飛揚】 笑著流淚的一刻
2008/11/28 23:25 【陽光‧希望‧愛飛揚】 笑著流淚的一刻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犧牲太多
2013/03/18 03:15
犧牲太多--好笑
謝謝!謝謝海豚灣我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28 23:01
小丌形容便便的過程好精采喔,竟然可以想出這麼多"優美"的形容詞@@"以前我國中時有一次上公民與道德課,也是肚子超痛的很想去上廁所,可是又不敢跟老師說,怕一說大家都知道我要拉肚子會很糗,所以一直忍,可是真的很難受耶,我忍到冒冷汗了,而且那種痛是一陣一陣的,突然很痛,然後過幾分鐘又不痛了,以為可以放鬆了又突然劇烈疼痛起來,所以我一直冒冷汗,那時候覺得度秒如年,即使是離下課時間只剩下十分鐘,我還是覺得時間彷彿永遠停止了,還好最後忍住了,一下課就趕快去上廁所,後來我就很慎選外出前要吃的東西@@"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8-11-29 00:28 回覆:

真的是工作歷經很多事後.才能把這哀怨的故事.寫成像笑話啦.

等到以後成大功立大業.說不定還可以變成勵志故事...跟老蔣看魚逆游而上一樣.做世人的模範..呵呵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篇讓我潸然落淚的好文
2008/11/27 22:45

  看到這篇文章,我居然流淚了,嗚!沒想到我的淚點這麼低,但,絕對不是因為感同身受而流下的同理淚水,而…,而是…,而是…,唉!我怕得罪你,我不敢說耶!

  什麼!賜我有「言論免責權」嗎?我可以暢所欲言嗎?好,那我就不客氣了。

  首先,我必須盛讚你有生花妙筆的文采,居然可以將這等糗事如此逼真、活靈活現地描述出來,還能引經據典,真是不容易,啪啪啪~,寫得真好,這篇電小二如果沒有推薦的話,實在太可惜了。(但,你應該也不希望被推薦吧!呵呵!)

  至於為什麼我會流淚呢?

  那是因為,吼!實在是太好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得肚子好痛啊!請別怪我沒同理心ㄛ!我只是很難想像這等糗事會發生在你身上啦!如果是我,我大概會有一段時間羞愧請假在家不敢上學吧!呵呵呵!這童年往事真的很好笑,呼!笑得肚子好痛啊!

  啊!別打我啊!~說好有「言論免責權」的哩!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8-11-27 23:40 回覆:

呵.我也覺得很好笑呀.因為我常會亂形容.搞得每件事都沒人覺得是正經八百的.要不是怕被美帝告侵權.我這篇會放it's a long road 當背景樂.讓讀者去想像一個小朋友為了拉屎聖戰與老師威嚴的天人交戰下.這段大便之路的內心戲.會更有fu~~~~(大概沒人相信我是40的阿杯.).

以前寫吃的才是經典."彈牙"這種文字我是不用的.我會去形容吃的感覺.用詩詞.用自然生泰的比喻...就像日本那個中華小廚師裡的內容.每次新菜都有誇張的襯托.但我沒抄襲.因為九年前就這樣寫了.還有以前寫正確的性知識文章.也寓教於樂.停筆一年還有讀者問:杏夫人出國回來沒(不豪洨.女的比男的更愛看我寫的那類文章).等寫到那段時光再貼舊稿----我曾是台灣首席AV編輯男勒

最後呀.我在序文有提到.我的前半生常遇過許多人沒遇過或是同齡人士沒做過的事.後面還有更多事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