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前半人生(八)小四之『寫生畫校門,樹影最逼真』
2008/12/02 23:26:38瀏覽625|回應1|推薦9

有趣的前半人生(八)小四之

寫生畫校門,樹影最逼真

從小我就不會畫畫。

美術天份看成績單就知---寫生畫校門  樹影最逼真

有一次是校園寫生,天呀,我竟然無法將校園依等比例放在圖畫紙內,看到別人的鉛筆素描都很美,怎麼我的素描卻像哈哈鏡的效果呢,怎麼辦勒,我還能怎麼辦,當然是用橡皮擦擦去鉛筆線再畫吧,但是再畫還是變形的醜樣,明明眼前的景物就像一位曼妙的少女,我怎老畫出少女三十年後的癡肥模樣勒。用實際一點的方式來重建現場好了,大家看過偉士牌機車吧,那時可是超夯的機車車種,有了它把妹就成功一半,但這帥氣的機車經我一畫就變了樣,大家有沒覺得機車後段的包覆和金龜車的型是不是很像,加上與車頭相較線條又簡單,所以在『一切從簡』的原則下,我畫的『歐兜麥』就成了『小晡晡』----這樣是不是很像哈哈鏡的效果呢。

眼看手腳快的同學都在上色了,我的圖畫紙還是一片素白,只是畫紙變得稍微粗糙罷了 (  因為被橡皮擦擦到翻毛邊  ) 。兩節課後我還是白紙一張,面對班長收圖畫紙的動作,我只好隨便找個理由藉故拖延,但直到隔周的美術課前,我的圖畫紙還是一張晶瑩中帶著些許翻毛霧光的白紙 ( 還有點像霧P的雜誌封面效果勒 ) ,白到上頭有一隻螞蟻在爬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  這樣的形容有沒比妳可以再靠近一點的廣告讚勒  ) 眼看時間將至,便急忙找同學當槍手,無奈四處碰壁,心慌之下只好交差了事。

我記得趕畫作的時間是午休時間,由於無法離開教室,只好從腦袋中的校園印象來畫校園,想了半天還不知從何下筆,眼看時間一秒一秒過,在壓力的擠壓下,果然我又產生了新的靈感---就從校門開始吧----那裡沒有過多複雜景緻,兩根柱子就解決了。門畫完了總要有路吧,簡單,我用水彩筆蘸上灰的水彩,大筆一掃寫個大大的『S』,就當是校園的馬路, ( 就是一般漫畫常見的形式 ) 但……這樣的景很空吧,於是我又把兩旁的榕樹畫上,只是這榕樹簡單得就像倒立的綠色毛筆頭,不到三分鐘就畫了十株,正當鬆了一口氣後,自己卻很心虛,場景還是很空。

怎麼辦呢?旁邊的水池很複雜勒,我哪畫得出來,苦思了一下,看到教室外的炫斕的陽光從窗外投射進來,雖然有些刺眼,但這道光芒也似黎明的曙光,讓我看到這幅畫的未來,不如來個謐靜的夏日校園吧,於是,綠樹下又多出一塊塊黑色的樹蔭,待畫作完成後,身體往後一仰,看到五顏六色的畫紙,雖然比例還是不太對稱,但至少畫紙還挺豐富的,我這才安下心來。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事後,美術老師當眾說我那張簡直就是在亂畫,本來想打零分,後來發現我的樹影沒畫錯方向,念在我還有點觀察力,才給我六十分,只是下次再混,絕對是一顆鴨蛋。呵呵,但我沒畫畫天份,所以每次還是一樣『信筆拈來揮灑自如』,只是不敢再遲交了。

但是看到我的成績單,不及格的竟然是珠算,哈哈,若不是有成績單我還不知道以前珠算那麼爛勒。

童年記憶目錄

幼年少記憶 照片現往昔

老 K搞神化 連鬼都會怕

上課拉肚子 拉了一褲子

父親上班亡 稚子哭斷腸

憂鬱搞自閉 閱讀最快意

無奸不成商 做假不嫌髒

套現便宜賣 坐轎眾人抬

寫生畫校門 樹影最逼真

師威如天官 坦白真從寬

遭諷毆同學 被堵我吃癟

改名又換姓 搬家兼出境

暗地有人戀 知情變靦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2436757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2/06 22:02
我也不會珠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