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前半人生(九)小五之『師威如天官,坦白真從寬』
2008/12/04 20:08:58瀏覽497|回應0|推薦17

有趣的前半人生(九)小五

師威如天官 坦白真從寬

記不得這兩段是小五還是小六的事。

第一件事,做錯事沒受罰---師威如天官  坦白真從寬

當時學校後面有個大水溝,附近鰻池的鰻苗常會流到大水溝中,忘了是什麼原因,有一次學校提早放學,一群同學不知怎打發時間,便相招去大水溝抓鰻苗,我則在旁拿著味全牛奶的玻璃瓶與紙盒『吃米粉喊燒』,就在大夥撈得正起勁時,導師騎車回家路過,當下訓斥了一番,雖然答應老師要馬上回家,但是老師的機車才剛離去,我們這群小鬼又跑回去撈,但誰知半小時後老師回學校又看到我們了。大夥心想---幹!事情大條了。

當下一陣毒罵外,隔天大夥又被叫到台上公審,好在當時是在『英明神武』的蔣委員長的領導,老師只是破口大罵,若是在『淪陷區』,大概要頂著三角椎帽跪在講台上坐噴射機,讓其他同學吐口水!不過既然領導方式不同,老K式的殺雞儆猴總是免不了的。( 呵,我又在酸老K了 )

老師拿出藤條說『哪隻手撈鰻苗就打哪隻手』,結果,有的被打右手,有的被打雙手,輪到我時,老師看我立正站好,杵在講台上死不肯伸手,誤以為我是打死不認錯的俗辣  ( 我要真的是這種個性,一定可以『選』上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總統  ) ,火氣就更大了,大聲斥喝要我伸出撈苗的手,沒想到我卻怯生生地回答:我在旁邊看沒有撈  ( 我要是真是俗辣,該會高舉雙手向同學說,這一切都是老師的陰謀,要迫害我,呵呵 ) ,鰻苗是史X平給我的  ( 這同學對我真的很好,有事都會挺我,但他不是某局長喔,因為我這同學是男的 ) ,當場老師傻眼了,眾同學也傻了。

因為處罰的條件是打撈魚苗的手,我是在旁當啦啦隊,依法而言頂多算是『不做為』的『幫助犯』,不是『共同正犯』,在這尷尬的時刻,老師把眼神轉向我說的那位同學,那同學很認真的點頭----我就沒被打,只是老師怎找台階下已記不得。

第二件也算丟臉的事---家貧沒錢花  紗布當手帕

小學的時候,每周都要檢查手帕衛生紙與指甲長度,但我家一來窮二來媽媽後來被安排到醫院工作,所以,我的手帕就成了紗布,和其他同學有花紋的手帕相比,只有我的手帕是『佛門物品』, (  純素,有誰見過紗布有圖案的勒 )  所以,雖然以實用度來說,我的紗布才是高檔貨,但是紗布與手帕是兩個不同名詞,我又不是指鹿為馬的趙高,哪能硬把馮京當馬涼呢,所以每次檢查我都很心虛,總是虛晃一下就收起來,搞得排長很不爽。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有次,排長終於忍不住要硬看我的手帕,我心虛的推拖依舊無法挺過這關,只好低著頭地把這條只適合初一、十五用的『素手帕』給他看,但沒想到排長很上道,看完就當沒事般地離開,我想他是同情吧。  ( 他父親是律師媽媽是護士,家境很不錯,大概看我這位窮同學的變通方式,不忍向老師告發吧,也或許排長知道紗布很實用,就像帶動大陸改革開放的小平子所言『不管黑貓白貓,會抓老鼠就是好貓』,只要能擦汗就好,管它那玩意叫什麼名稱。 )

對了,忘了一大事,這年發生了『美麗島』事件 (  主角就是那個施主席的轟趴啦  ) ,那年透媒體看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軍警弟兄,對所謂『共匪三合一敵人』的作為深感憤怒,長大才發現表象非真象,也才知道小時候選前的肥皂與開票時的停電,都是……,我什麼都沒說喔,呵呵。

童年記憶目錄

幼年少記憶 照片現往昔

老 K搞神化 連鬼都會怕

上課拉肚子 拉了一褲子

父親上班亡 稚子哭斷腸

憂鬱搞自閉 閱讀最快意

無奸不成商 做假不嫌髒

套現便宜賣 坐轎眾人抬

寫生畫校門 樹影最逼真

師威如天官 坦白真從寬

遭諷毆同學 被堵我吃癟

改名又換姓 搬家兼出境

暗地有人戀 知情變靦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244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