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多玩味的有趣前半人生
2008/11/24 23:55:35瀏覽278|回應1|推薦7

人生多玩味的有趣前半人生之序曲

前陣子看了某網友的部落格內容,看到她的小學創建百年的文章,串起自己過往的回憶,加上這網友看我的留言說我人生很豐富,想了想,好像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在自己的前半人生,曾歷經過不少人不曾遇過或是比同齡的朋友早很多年遇到一些事,對照自己的紫微斗數命盤,還似乎冥冥中有定數。

曾經因為在校打架,被教官當成是『共匪』惡整;也曾因為股東互鬥,三進三出某公司,但卻能從小嘍嘍當到特助---職場生命力比『小強』還強吧;甚至跟別人隨便牽,十等親以外的朋友扯一扯,竟然也能認識勒……

就這麼一想,許多埋在潛意識中的故事都浮現出來,盤點舊印象之餘順手寫下,一來給自己一些回憶,二來也讓大家笑笑----人到一定年紀後,回憶,是一種苦中帶甜的滋味。(紅字為文章連結)

童年幼年篇

()童年                                                                       ()小一小二之『K搞神化,連鬼都會怕

()小一小二之『上課拉肚子,拉了一褲子()小一小二之『父親上班亡,稚子哭斷腸

()小三………『憂鬱搞自閉,閱讀最快意()小四之……『無奸不成商,做假不嫌髒

()小四之……『套現便宜賣,坐轎眾人抬()小四之……『寫生畫校門,樹影最逼真

()小五………『師威如天官,坦白真從寬()小六之……『遭諷毆同學,被堵我吃癟

(十一)小六之…『改名又換姓,搬家兼出境(十二)小六之…『暗地有人戀,知情變靦腆

國中篇

(十三)國一之…『智測當標準,慧愚交錯混 (十四)國一之…『交談僅五句,拳頭是結語

(十五)國二之…『不敵搓湯圓,放牛當狀元(十六)國二之…『驅逐不良幣,帶頭來作弊

(十七)國二之…『用心助迷羊,苦心卻泡湯(十八)國二之…『歹子非壞坏,旁人怕染黑

(十九)國三之…『好班最勢利,弱勢當螻蟻(二十)國三之…『書包像長裙,高中榜有名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2414395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攀關係一下~
2008/11/25 12:51

用社會學的角度來看待人際網絡的問題,大概只要認識6個人以上,透過這6個人再彼此往外連結、牽拖,真的就會發現:ㄟ!沒想到大家還有共同的朋友呢!

我猜我跟你也是喔!我們有共同的連結物,哈哈哈~,那就是部落格和小吉啦!呵呵!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8-11-25 14:46 回覆:

我的關係比較不同.因為是跨領域的.像在某集團上班時.某個關企的業務.他弟弟公司的會計是我朋友同學..還有上次跟妳說的.要做某本書.我找朋友來協助.我那朋友男友的朋友剛好是我同事的朋友(彼此的工作領域不同)

甚至很早以前認識客戶的小窗口(整整小我一輪).隔了多年沒見約吃飯.東扯西聊.才發現她同學竟然是剛來關係企業的新人.....大概很少人會像我這麼頻繁.東扯西扯就牽到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