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前半人生(二)小一小二PART I
2008/11/26 19:48:05瀏覽610|回應0|推薦12

有趣的前半人生(二) 小一小二PART I

老K搞神化,連鬼都會怕

小一。沒啥有趣的印象。

小二。人生兩件難忘事外加一件老K的故事。

先說『政治正確』笑話---老K搞神化  連鬼都會怕

K是指KMT也就是國民黨。從小,我家就是『一條命滅共匪』的深藍基本教義派 ( 含十八歲以前的我),在父親的灌輸與當時的電視文宣如『寒流』與『大時代的故事』等 ) ,一直以為KMT很委曲,等長大了才知盡信書不如無書!不過還是先回到年幼無知的小學二年級。

一個上課日,老師說要做信仰調查,要每位學生回家問家長,老師大概怕家長不懂宗教,還舉例說明佛教、基督教等教派特色,我也回家一五一十的轉述,沒想到我父親想都沒想地就說『國父遺教』!哇勒,這是什麼教呀!因為老師沒舉到這個教派,我當時想會不會我父親程度差,聽不懂老師說的話,又再重述一遍,結果還是『國父遺教』四字,而我,還是不死心的要父親在既有的選擇題中找出一個答案,最後我父親受不了了,只淡淡地說告訴老師老師就知道了。 ( 現在回想起來,不知當時父親是怕被清算還是認真的,竟然說信的是國民黨的國父遺教 )

隔天,我喜吱吱地向老師報告後,卻惹來白眼,但老師也沒多問,於是『國父遺教』就成我家的宗教。現在聽起來會覺得不可思議,但在白色恐怖的年代中,稍有不慎,可是會被扣上『叛國資匪』的大帽子, ( 當年高中就被教官惡搞送到抓耙子『安全秘書』那邊處理,這老K實在很壞,要看白色恐佈驚魂記請按) 我想,老師也怕問了之後就消失在地球表面---小學唸的學校也算是半個黨校,當時的校長還是台灣第一位女少將!

再說個實例。某次在下課的時間裡,同學讓我瞧一本漫畫,吼,超瞎的,竟然是蔣公的勵志漫畫---蔣公的勵志書就算了,沒想到還是漫畫書!在還是一片忠心為黨國的我,看到這漫畫,就如同紅衛兵看到毛語錄般---自是如獲至寶,當下就搶來閱讀一番,瞧瞧我的偶像是怎個厲害。

看到蔣公在日本讀軍校的英挺模樣,內心好不崇拜,僅管上課『喪鐘』又再響起 ( 獨裁時代總有些好笑的八股詞句,像『喪鐘』就是當時超有FU的用語 ) ,我依舊埋首閱讀,因為蔣神已經上了身,呵呵!

再看到那段望魚逆游而上的故事,內心更是熱血沸騰,原來成功的人物都會處處有啟發,從生活中找到人生的真締,我當時就想,為什麼我沒這種慧根呢,所以更立志要當『蔣總統』!在置入式行銷的催化下,我何止沸騰超過一百度C的沸點,該說連靈魂都出了竅,跟著蔣公北伐、抗戰去了,完全忘了當時是上課時間,如此的恍神當然逃不過老師法眼,當場被活逮並沒收漫畫。

下課後,借我漫畫的同學馬上半哭著臉找我,要我想辦法把書要回來。我只好硬著頭皮找老師溝通,老師沒想到我這個賊還敢來要贓物,惡狠狠地以口頭方式修理我一頓,我羞得不知所措,頭就像剛辦完事的陰莖,越垂越低!但一回頭看到那位哀怨的同學,我只好再硬著頭皮跟老師說明,說那本書是蔣公的故事書,才會看得出神才忘了上課時間,講著講著,老師的臉色就變了,只見老師連忙把漫畫打開,呵,還真的是蔣公勒,大概漫畫上的蔣公有給老師使眼色,老師諄諄告誡一陣後,書就還我了。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以現代的眼光看起來會覺得扯,但在白色恐怖的年代,造神可是王道,誰要不聽神的旨意,『全家死光光』這句發誓毒咒可真的會馬上靈驗的。

說到這,突然想到小五的一個真實笑話, ( 不是要說那個造假的南海血書 ) 當時同學幾乎都是眷村小孩,所以生活語言都能相通,有個同學帶餃子當便當,但水餃皮卻是黃色,跟外頭買的白皮頗不相同,同學解釋說:我爸說,是因為國家怕我們營養不夠,所以在麵粉添加維他命C,不會吧,我父親已經夠愛國了,怎麼同學的爹比我父親更忠心勒,連這種鬼話都想得出來,或許,同學的爹也被長官唬弄了也說不定!

童年記憶目錄

幼年少記憶 照片現往昔

老 K搞神化 連鬼都會怕

上課拉肚子 拉了一褲子

父親上班亡 稚子哭斷腸

憂鬱搞自閉 閱讀最快意

無奸不成商 做假不嫌髒

套現便宜賣 坐轎眾人抬

寫生畫校門 樹影最逼真

師威如天官 坦白真從寬

遭諷毆同學 被堵我吃癟

改名又換姓 搬家兼出境

暗地有人戀 知情變靦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241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