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人入我夢明我長相憶(追憶小犬吉娃娃HOYA)
2022/09/11 14:42:08瀏覽911|回應0|推薦31

前幾天整理電腦資料時才想起十多年前曾幫王好野拍影片,時間久到自己都忘記,看到昔日活潑健康的小犬,雖沒悲從中來,但也想起杜甫《夢李白》的詩句:故人入我夢,明我長相憶,想到許多人往生後家屬都會做個紀念的小冊子,屬於編輯專家等級的小丌,似乎也該彙整資料緬懷小犬過往,不過城邦多年前改版許多html語法都不能使用,大夥就只能醜醜地看了。(尤其是那位曾經捧場買小丌五本書又無緣認識王好野的那位格友)

活潑好動、陽光親人向是王好野自小的「狗格」,剛養的時候就會爬圍籬(點下圖連結相關文章),而且打針的時候也不怕痛,甚至是若無其事,不知是曾治鈞醫師醫術太好還是王好野有靈性,從此一試成主顧,每回散步只要在醫院附近,聞到曾醫師的氣味便會加快腳步,並且要進入醫院打招呼才想離開!

王好野從小就很野,好動之餘還會爬鐵架。(點圖看文)

王好野聞到曾醫師的氣味,便會想進門向醫師問好。

平日橫衝直撞的王好野,聽到錢聲更是迅雷不及掩耳。

體型健美的王好野,絕不會「散告嚇豬郎」(台語)。

屬於吉娃娃的王好野其智力似乎沒有一般研究所稱落在犬類的後段班(70/100),許多小把戲教個兩三次就會,甚至還可以克服看到食物就要吃的天性;這也不算神奇,她的記憶力超好,年輕時候的她特別愛出去散步,幾次散步的SOP下來,她竟然知道繩圈擺哪裡、如何開門,想出去玩時,自己會開抽屜找頸圈,套上牽繩後若沒立即出門,她就自己開門在門口等你。能養到這種神犬,有誰不捧在心裡!

自己會開抽屜找頸圈,很神奇唄。

即使口水流滿地,沒有指令也不敢吃嗟來食。

綁好溜繩會自己開門出去。

若等不到小丌出門,也會開門進來催促。

也因如此聰慧過人,丌便幫她印名片、做部落格,就像記錄小孩成長的方式寫下數十篇文章(點圖可連結到專屬網站中時年三歲的簡史),散步地圖交友剳記文章目錄可直接點文字。

點圖可以進入王好野的專屬部落格。(圖片文章寫於她三歲時)

儘管從小就練「體能」(一周一次以上的散步兩小時),是隻身強體健的小狗,除了皮膚不好,沒生過什麼大病,相當好養,但沒想到九歲那年竟發生癲癇,坦白說經歷過王好野的癲癇後才知道庸醫不少,除了感謝當初治療王好野的蔡聲揚醫師(網路搜尋目前在中部執業),也很感謝曾治鈞醫師提供不少相關臨床知識。

但隨著光陰逝去,雞皮鶴髮的王好野也終究要塵歸塵、土歸土,以前看到朋友因為愛犬逝去哭得死去活來,常覺得有這麼誇張嗎,沒想到兩鬢斑白的小丌看到王好野溘然長逝,竟也涕淚縱橫,這才體悟「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句話的奧義,也難怪會不由自主替她寫下三篇悼念文(點下圖看文)。

往生思念文(點圖看文)。

四七悼詞(點圖看文)。

七七祭文(點圖看文)。

想到了杜甫《夢李白》的詩句後,不免有所感的憶起李白《月下獨酌》的詩句: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這回的中秋夜真的是月下獨酌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17712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