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娃娃HOYA七七祭文
2022/09/01 16:54:55瀏覽789|回應0|推薦18

人往生後,據說頭七之日會回家探視,但小丌等了兩個多禮拜才夢到王好野歡喜回家與小丌玩耍,或許是第一次出遠門,返家的路不熟悉因此耽擱,呵呵,這種自欺欺人的話語想想也是好笑。雖然小丌是位理性的人也不太相信靈魂之說,但是當你特別在意某些事情時,情感就會戰勝理性,今天是小犬王好野的七七之日,特別準備了些平常她愛吃的食物,不過既然已經羽化那就不用太遵循「傳統」,跟老唄一起吃香喝辣唄(老唄把妳當人看,除了平常吃的食物外,今天讓妳嚐嚐老唄引以為傲的水餃與滷味喔。)

不過儀式上還是要傳統點,寫個祝禱詞總是要的,但又要符合小犬王好野陽光歡樂的形象,後段就來描述讓小丌父女感動再三的醫院助理(就是前文說的甜美小姐姐辣,讓大家知道她有多甜美XD)。

小犬好野,二八殞落,七七之日,舊事反覆重提。

體健身美,面目可人,舉步風騷,百里昂首睥睨。小兒愛之,美女喜之,老人歡之,風采所向披靡。

天性聰穎,性情沉穩,活躍親人,顛覆刻板印記。學習須臾,挨針不吠,見人就隨,同類莫能比擬。

見主賣萌,抱身吐舌,翻身摸肚,模樣嬌柔討喜。名片印之,博客寫之,影片攝之,雙北踏遍足跡。

生老病死,萬物定律,得意盡歡,莫有不散宴席。先有癲癇,再有失智,繼至老化,終須駕鶴歸西。

相逢有時,不免一別,轉世在即,今後參商無期。

嗚呼哀哉,尚饗。

悼念完已經離境轉世的小犬,小丌就來描述一下這位讓小丌父女感動再三的甜美小姐姐,雖說沒圖沒真相,但小丌自信寫的文字比圖片還好看,有看過小丌小吃筆記的朋友應該都能體認,即使日後通過中介法,本文也不會有「此留言違反數位中介法已被刪除」這段文字喔!為什麼,幹,就是小丌寫的都是真的咩!(以下文字經當事人同意後露出)

在這家獸醫院,除了第一次王好野看病時就認識的行政助理外,就這位這位甜美小姐姐細心的服務讓小丌印象深刻(相關內容請見這篇文章倒數第三段),最早的印象除了細心之外就是冷冷的、鮮有笑容的妹妹,但從外型來看也算是甜美可人的類型。這樣的文字似乎前後矛盾,其實一點都不違和,怎說嘞,因為小丌覺得她只是不擅交際唄。別再問小丌為什麼,因為小丌研讀心理學書籍不下百本,加上過往經歷複雜,就直覺她是一位好人!

不說廢話了,馬上導入主題。這位小女生上班的時候一臉素淨,沒有脂粉與耳墜之類的裝飾,人又實在得很可愛,若要拿花來形容,小丌覺得她猶如一朵素雅的曇花,為啥素雅的花朵百百種,小丌獨挑曇花嘞,大家都聽過「曇花一現」這句成語唄,因為她偶爾會露出一抹稍縱即逝的甜美笑容,是不是很像曇花,而且一抹清淡的微笑,與清香的曇花相也很像。!這樣的形容就明白王好野怎說她是甜美小姐姐的原因唄。

沒瞧過夜半綻放的曇花也沒關係,就再追加一個形容唄。大家不見得知道宋代青花瓷但一定都聽過周杰倫的《青花瓷》,這位甜美小姐姐素淨的感覺就如同青花瓷,雖沒有乾隆時期大盛的掐絲琺瑯來得艷明動人,但「雨過天青雲破處,這般顏色作將來」的素淨之美,遠勝於過多的人為矯飾,她就是這麼思無邪般的甜美。對文物略有涉獵的朋友,當能明白青花與掐絲琺瑯在價值上的差異。(有關青花瓷的略述請看小丌這篇文章)

廢話是不是太多了,好啦好啦,文青總是愛無病呻吟,前兩段的鋪陳只是作為後面放大絕的梗,小丌現在要開始放大絕了!

為了感謝曾醫師十六年來對王好野的照料、甜美小姐姐一路來的細心服務,小丌滷了些冷滷味,送過去的當天,甜美小姐姐語音輕柔頻頻道謝,還露出難得一見的燦爛笑容,齁,不僅是人美心更美,簡直就是天生麗質難自棄。

含苞的花朵,即便花瓣艷麗也得等到綻放的時候才能感受到花的芬芳。眼下笑容燦爛且語意輕柔的甜美小姐姐,頓時間就像一朵含蓄、美麗動人、花瓣怒綻的粉牡丹,有別於平日的曇花之美;至於前面有提到青花瓷,這邊再拿來當追加劑好了。宋代青花瓷依窯區有汝、官、哥、鈞、定窯,依小丌來看,所謂「入窯一色、出窯萬彩」的鈞窯最為合適這位甜美小姐姐了,給個說法唄。因為鈞窯會產生窯變,就是入窯前是簡單的素坯,但在燒製後會變化出不同的顏色,且非人工刻意創制而來。平日有如曇花的甜美小姐姐霎時成為怒放的粉牡丹,是不是與鈞窯有異曲同工之妙,還有,人說「縱有家財萬貫不如鈞瓷一片」,行文至此就無需多解釋了唄。

形容完甜美小姐姐的笑容後,也來說說小丌當下的感受:有如走在初夏的相思樹林下。(看過小當家動畫的朋友,便不難想像下面的橋段)

每逢初夏就是台灣原生種相思樹花開的季節,平日未開花的相思樹細長的綠葉,即使綠意盎然卻也平凡,但五月之後如細針狀的金黃色球形花蕊一一在樹枝間綻放開來,走在樹蔭下仰望,你可以感受到有陽光般燦爛的花朵卻無炙熱的日光,讓人不禁為之舒暢開朗,尤其清風拂過,球形的小花隨著清風塑成的滑梯向下滑落,你總會不自覺地閉眼、墊起腳尖,歡喜地在樹蔭下轉幾個圈,然後躺在地上,感受略有清香的球花在你身邊漫舞,不知不覺茅塞頓開:球花每落在身上一處,也敲開一處心靈的苦惱,漸漸地,就這麼莫名滿意地微笑起來。(盛開的相思樹有多美,有閱讀障礙的朋友請看花兒這篇文章與倒數第四張圖片)

這意境美唄,甜美小姐姐的笑容就是這麼美!

哈哈哈,相信不少寵物拔看到這邊,一定會問自己的毛孩說:「破病了齁,拔逼帶你看醫生!」不過嘞因為不是置入廣告,大家自己當鍵盤柯南唄。

雖然離出境前最後的那場看診時間已過五十天,但想到當天這位甜美小姐姐深有同理心的舉止,至今仍悸動不已,小丌就略述當時的心情唄。從CRM的角度上,你要想在消費者的需求之前,消費者才會感動,小丌覺得這位甜美小姐姐沒受過制式訓練,她的行為是出於自身喜愛狗的善良行為,當下真的感動莫名。當時小丌心裡的小宇宙就像2001年納莉颱風登陸台北般,江湖老手的心就被她這個行為摧枯拉朽,真是慘阿,有多慘,上了年紀的台北人都知道北捷因為納莉颱風淹大水,就能體會小丌被這位甜美小姐姐感動得有多徹底!

平日小丌寫慣了坊間美味小吃,鮮有描述人物的舉止情境,但小犬在小丌心目中地位勝於家人,經歷多家醫院就診,對CRM頗有心得的小丌僅被這位深具同理心又細心的助理感動!藉由對小犬七七的追思,再次對這位甜美小姐姐表達由衷的感謝。「感謝」這兩字的白話解釋,就是小丌前面1617個文字解釋。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17698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