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前半人生(十二)小六之『暗地有人戀,知情變靦腆』
2008/12/08 00:42:01瀏覽571|回應1|推薦12

有趣的前半人生(十二)小六PART III

暗地有人戀,知情變靦腆

第三件事,是緋聞小插曲---暗地有人戀  知情變靦腆

在那個年代的小學裡,男女同學雖共坐一桌,但中間的楚河漢界可是很清楚的,而我的脾氣又悍,隔壁的女同學被我盛氣凌人的態度搞得活像個童養媳,怎說是個童養媳呢,因為她面對我的無理總是逆來順受,而且還會主動幫我的忙。

相信許多五年級生都會記得小學時拿粉筆畫楚河漢界的有趣景緻,通常,都是小男生越界被小女生潑婦罵街,我剛好相反,每次東西越界就裝傻,對方若不小心鉛筆滾過來,我就大聲嚷嚷---跟現在的立委沒兩樣,可能我是個不愛囉唆的暴力小鬼,我的鄰座女同學,都不敢回應我。那年聖誕節,同學流行趁放學將卡片放在對方的抽屜裡,我看到她看某張卡片的神情很怪異,很好奇卡片寫的內容,很大男人地問她:『那卡片寫什麼呀,妳怎麼看這麼入神?』

那位女同學被我一問,就像去恩主公那邊收驚,一下子魂就回來了,只是回魂後的她看到我,反而少了些方才入神的丰采,反添了些許的鄂然,這就讓我更好奇了,手邊伸過去邊說:『給我看!』

她沒出聲,只是轉個身子把卡片揣在懷裡,用她的背擋住我的手,我只好縮手,等她轉身回來後,我還是重複先前的話語跟動作,她還是以相同的方式回應,就這麼來來回回不知幾次,過程中她偶爾會說:『沒什麼好看的啦!』但這樣僵持也不是辦法,最後她終於讓步了,但條件是不准把內容說出來,我心想這哪算條件呀,馬上點頭稱好,但隔沒幾秒,我就後悔了。整個人就像小時候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整個人像木頭般地杵在那裡!

原來,那張賀卡是她的姐妹送給她的。

從文字內容發現原來我的隔壁女同學很喜歡我,所以她的姐妹特別透過卡片祝福她,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是形容詞啦,詳細內容我忘了  ) 哇娘威,怎麼會是這樣勒,當下我不知怎麼辦,她也很尷尬,最後我若無其事的把卡片還她,這事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遇到事情,以裝傻假裝不知道的方式處理的! 事後我是挺開心的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勒,虛榮嘛,呵呵!記得國中時開始分泌男性荷爾蒙,還曾想說咱們在一起吧,但沒這個膽,唉,沒想到感情不像打架這麼簡單,呵呵!)

即便這事早過了幾十年,這段青春情事還是記憶猶深,尤其還記得畢業記念冊上她寫的祝福語『百事可樂』---那四字還有做簡單的美工處理喔!

小六的成績還算好,平均分數超過九十勒,但竟然才只是十多名!

童年記憶目錄

幼年少記憶 照片現往昔

老 K搞神化 連鬼都會怕

上課拉肚子 拉了一褲子

父親上班亡 稚子哭斷腸

憂鬱搞自閉 閱讀最快意

無奸不成商 做假不嫌髒

套現便宜賣 坐轎眾人抬

寫生畫校門 樹影最逼真

師威如天官 坦白真從寬

遭諷毆同學 被堵我吃癟

改名又換姓 搬家兼出境

暗地有人戀 知情變靦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2453487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是很虛榮的一件事
2008/12/09 20:19

呵呵呵!看這種純純的少男少女密戀心事很有意思,沒想到暴力男也有靦腆害羞的一刻呀!哈哈哈~。

我好像都沒有這種被人暗戀的經驗,唉!感覺自己很沒身價的樣子…。嗯!應該說別人都隱藏得很好,所以沒有被我發現啦!(自我安慰狀),哈哈!

不知道我這樣認真到別人家串門子、瀏覽網誌的方式,會不會有一天也發現原來別人家網誌中懷念的女主角正是Ruru本人我啊!(幻想中),ㄎㄎㄎㄎㄎㄎ(暗自竊笑中)。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8-12-09 23:31 回覆:

快醒醒.網路無真愛.現實生活中找比較快..呵呵

在報紙上常看到所謂男蟲.但是我個人在網路的實際經驗.女的都馬是猛如虎.不管老的還小的.一個比一個直接勒.都是..."來來來.來網愛.去去去.去摩鐵".嚇死人勒

最猛的是直接給我照片.說不在乎我有女友.後續發展順其自然.....現在才說到國小階段.不能一次跳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