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前半人生(十七)國二之『用心助迷羊,苦心卻泡湯』
2008/12/24 21:36:31瀏覽401|回應1|推薦8

有趣的前半人生(十七)國二PART III

用心助迷羊,苦心卻泡湯

讀書的過程有不少貴人老師相助---用心助迷羊,苦心卻泡湯。

既然放牛的學生上學的目的就是玩,我當然也不例外地會想去玩,去跑『碼頭』---當時的志向真的是想當流氓勒,只是我媽也怕我學壞,所以放學後若超過預定時間回家,一定會被責問,因此,那時候特別期待每周的一三五,因為那幾天要去補習班補習,放學後不用回家,可以放放心心地和同學進行社交(哈哈,該說是去鬼混)。

許多同學的家長都在街上設攤開店,有時吃飯時會去同學家開的麵店捧場,但與其捧場不如說白吃白喝,因為同學都會趁家裡沒大人時找我去,這時只要付低消消的意麵,就送滷菜與滷蛋---這店是國一的同班同學開的,店的一角還有爵士鼓(那時只知道是個很多鼓的怪東西),他當時豪邁的說現在學一學,國中畢業後就可去『那卡西』賺錢,我聽了後差點沒呆掉---不是因為他要為生活打拼,而是看到那些鏘鏘咚咚的聲音可以當謀生工具,感到很神奇。

不過,補習班的女班導,對我很關心,除了要我不要跟那些壞份子攪和,還幫我調到好班的班別補習。不過少不更事,去好班補習當天就給班導難看,當下她只好再讓我回去舊班級,不過她有時會故意要我下課後留下來排桌椅,一來避免壞同學帶我鬼混,二來藉機給我諄諄教誨,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時壞同學會在門口等我,有時為省時間,我乾脆要他們一起排課桌椅,就這樣,這位女班導就放棄我了---其實補完習也快十點了,也沒體力去混了,更何況同學也不會帶我去混!

不過多半的時候,我都跟補習班同班的學校隔壁班的同姓同學與另一個國一同學攪和,每次學校一下課我們就把書包丟到補習班,在外頭閒晃,但多數的時間都在『密秘基地』(同姓同學父親的辦公室)瞎混,三不五時都有一些其它班的牛兄牛弟來湊熱鬧,每當有外人來時這同姓同學都會跟我說每個人的特質,然後告訴我若是怎樣你就怎樣的耳提面命,此外,他還會幫我婉拒檳榔與菸酒,被這同學搞成這樣,我也很難『混』。大家一定覺得怪吧,其實這只是物希為貴的道理,因為他們的背景是不可能會認識會唸書的同學,而這些所謂的好學生也不會瞧不起他們,在這機緣巧合,我和這些同學就成了像兄弟般的好朋友,也因如此他們都沒讓我學抽菸、喝酒、玩女人---馬的,真是白混了。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只是我這兩位麻吉的同學,在補習班都被老師當成凶神惡煞,女班導只知這些同學不受教,但不曉得這些同學幹壞事都不會找我,常常補習結束後,要我單獨留下排桌椅,怎知我的麻吉都會在補習班門口等我,後來這班導硬把我轉到好班專用的班別,我卻大喇喇地搬張桌椅放在中間走道的最後方,當場趴在桌上,讓女班導一點面子都沒有,只好讓我回去放牛吃草。直到上了高中才感受這位女班導的用心良苦,後來為了感念這位女班導,高中畢業當天,曾去補習班找她想表達謝意,不過她已離職許久,這遺憾至今仍在,也因受這女班導感召,我在工作上對下屬都很照顧,但是勒,要找到一個受教的好下屬還真難。

有趣前半人生國中篇目錄

智測當標準,慧愚交錯混

交談僅五句,拳頭是結語

不敵搓湯圓,放牛當狀元

驅逐不良幣,帶頭來作弊

用心助迷羊,苦心卻泡湯

歹子非壞坏,旁人怕染黑

好班最勢利,弱勢當螻蟻

書包像長裙,高中榜有名


有趣前半人生童年記憶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2501375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心
2008/12/25 13:14

當一個好老師是會讓人終身感念的,如果那位女導師知道你到現在仍如此惦記著她,她一定會很感動地說:「乖,總算沒白疼你了」,呵呵!

如果還記得那位老師的名字,可以試著google搜尋一下她的名字,搞不好可以知道她的現況。之前奇摩有個找尋舊情人的活動,還真的可以找到一些很久不見朋友的訊息,可以試看看喔!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8-12-25 14:56 回覆:

雖然我小事老記不起.但重要的人事物.可都如影歷歷.那老師的名字當然記得.甚至連容貌我都印象深刻勒----不然.怎麼才寫到國二就有20篇故事可寫

至於網路蒐尋.呵.我早試過了.妳提的那個找朋友的活動.我也試過了.但那個活動沒太大影響力.沒多久就被撤了.等有錢時或許登蘋果廣告.這樣的效果可能會比較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