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前半人生(十八)國二之『歹子非壞坏,旁人怕染黑』
2008/12/25 15:36:39瀏覽651|回應1|推薦25

有趣的前半人生(十八)國二PART IV

歹子非壞坏,旁人怕染黑

放牛一年只有一個心得---歹子非壞坏,旁人怕染黑

前陣子媒體老報些校園負面新聞,搞得一副倫理渙散模樣,哪這麼嚴重勒呀,最起碼我在三十年前的放牛時光,看過的事可有過之而無不及勒。話說在補習班認識的隔壁班的麻吉同學,在校算小有名氣吧,一來我跟他同姓,二來他也是外省仔,三來從它校轉來一個跟我同鄉且混幫派的同學跟他也熟,就這麼麻吉起來。不過所謂的台客、外客,還是這位同班的轉學生灌輸我的。最好笑的是,這群外省同學們,對外人不是說自己是在外混的,再不然就說哥哥、姐姐就是某幫某派,實際上都馬說說而已,真正在混的,反而很低調。

言歸正傳,回到我那個麻吉同學身上。當時他班上的導師是個新來的菜鳥,而且近視又深,好欺侮的模樣自然就被學生惡整,那老師一怒之下,當下就跟學生『釘孤隻』,那場面可沒媒體播放的那麼『溫馨』---很像港片中打泰拳的場面。

怎個場面呢?學生們把門窗關起,除在走廊把風外,窗戶還貼報紙遮光,師生就在講台前開幹,其它學生就圍在旁么喝,有的還在教室後方丟『土製炸彈』助興---其實就是把甩砲的火藥填在筆套再封蠟而已,沒啥大不了的,但對沒見過世面的國中小鬼,可稱得上是另一種行情的表徵。(乖乖牌的學生絕對無法體會啦)

也許有人問,這麼吵怎會沒人知道呢?因為『釘孤隻』的時間是在下課時間,所以嘈雜的聲響是很正常;難道沒王法嗎?當然有,打完後那個學生就被抓到訓導處,隔天家長就來道歉---這算是與現在最大的不同。

再說說我那個麻吉同學吧。

前面說我的麻吉同學對我很好,說出來大概沒人會信壞學生還有善良面。可惜的是,一般人習慣對旁人貼標籤,看到痞子學生的鳥樣,也不敢接近。

話說學期將結束,我很開心的跟那位同姓的麻吉說:暑假後咱們就是三年級的學生,加上我小學的同班好友也都不愛唸書,在附近各校也都小有勢力,我們一定可以混出名堂來,到時天下就是我們的。誰知我那麻吉卻瞪大眼對我開罵,說我沒被人追殺過不知道怕,他說:『你不怕我會怕!被人追殺到鞋掉了都不知道、腳軟了也不敢停下的慘狀很恐怖耶!我就是書唸不來才去混的!』但隨後話一轉,他跟我說他罩我就夠了,要我專心唸書,就這樣我的流氓夢就沒了!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但隔了很多年後,我還真的很感謝他勒,不然現在我是怎樣下場還不知道哩---這段對話很像電影內容吧,但實際上真的是如此,只是一般人都會主觀地替這類學生貼標簽,沒去深入瞭解他們罷了,而且出社會工作,發現兄弟真的比『正常人』老闆來得好相處。

高中畢業後就和這同學斷了聯絡,隔了多年在路上巧遇,才知他開早餐店,這時的他,臉上早無殺氣,反而是一臉沉穩,該說人總是會長大的,誰說人是不會改變的。

有趣前半人生國中篇目錄

智測當標準,慧愚交錯混

交談僅五句,拳頭是結語

不敵搓湯圓,放牛當狀元

驅逐不良幣,帶頭來作弊

用心助迷羊,苦心卻泡湯

歹子非壞坏,旁人怕染黑

好班最勢利,弱勢當螻蟻

書包像長裙,高中榜有名


有趣前半人生童年記憶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1/17 14:31
人怎么不會變?變的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