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前半人生(十一)小六之『改名又換姓,搬家兼出境』
2008/12/07 12:37:03瀏覽543|回應1|推薦11

有趣的前半人生(十一)小六PART II

改名又換姓 搬家兼出境

第二件事,宛如特務翻版---改名又換姓  搬家兼出境

小六剛開學沒多久,班上突然來了位神秘的『好野』同學,超凱的,剛來班上就拿些洋玩意來巴結同學,讓我不免有些眼紅,本來想給他下馬威,後來發現他前間學校是某育幼院,跟我哥哥同間 ( 父親過逝後哥哥就被安排去那間育幼院讀書 ) ,於是兩人就從交惡變莫逆。他有多凱呢,便當天天是以排骨或漢堡肉當主菜,配菜是薯條類的,同學便當中的豆乾,青菜,在他的便當中永遠看不到,每次交換菜色,總是一堆人要跟他換肉排,只是他每次都留二分之一的肉排給我。哈哈,現在隨隨便便都吃得到漢飽,可能沒法體會吧。

有一次,他故意說下午要交的課作業沒帶,要回家拿為由找我去他家,離學校不到五分鐘的路,走起來卻感到是五小時---因為一路上一直想他的的擺設,短短五分鐘想到不下數十件事,才感到這路怎這麼長!

一到他家巷子口,靠,這不是當時最有名的別墅街嗎!才一進門就被他爸的黑頭車嚇到---凱迪拉克耶,之前看某同學爸開賓士家中還有第四台, ( 三十多年前沒合法第四台叫『閉路電視』,那同學還唬大家說那個車標是洗車的灑水系統,超唬人的 ) ,看到眼前這台宛如放在老蔣的士林官邸的『那隻』,當下差點不敢走了---一不小心碰撞到,賣到美國天使島當一輩子奴工也還不完。再看到各式裝璜,可更傻眼了,XD,怎都洋文勒, ( 洋酒當然是洋文呀 ) 臨走前,還拿他姐姐的化妝品蜜絲佛陀給我看 ( 三十年前可是高檔貨勒,台製的叫奇士美 ) ,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什麼都是新鮮的,活像中國首批留學美洲容閎的那些小學生---當下開了洋葷。 ( 有本專書寫那批留學生的故事,或許現代人對那老故事沒興趣,不過中國第一次接觸棒球可是這批小學生,而非台灣的嘉農喔 )

我這位好野同學,小六畢業後全家搬到挹翠山莊 ( 老一點的台北人就知那地帶了 ) ,沒多久就移民美國,三不五十寄一些好玩的玩意給我,印象中美國第一架太空梭升空他還寄一堆雜誌照給我。

說了那麼多廢話,這故事似乎很普通也不神秘,好,現在開始說重點。

這位同學來的時候,導師請班長幫忙填學籍資料,坐我斜後方的班長跟我說:這同學名字好怪,竟然改名又換姓! ( 這部份我用化名解釋)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這同學小四時的名字叫張三,小五轉學後改名成為張小明,小六轉來我班上時卻成為李小明,很玄吧,而且他的姐姐起碼大他十歲以上,誇張的是,搬去美國後也常搬家,幾乎一年一搬,後來就失聯了---跟電影情節很像吧。那時,我老覺得他的真爸爸應該是『國特』, ( 即使這樣寫,年輕的朋友應該還是不懂,四五十以上的外省掛就比較能體會,因為重點在於那間育幼院 ) 不然不會用類似『洗錢』的方式轉換身份。這回,我對大人的世界又開了眼界!

失聯有二十年了,現在想起還挺懷念他的。

童年記憶目錄

幼年少記憶 照片現往昔

老 K搞神化 連鬼都會怕

上課拉肚子 拉了一褲子

父親上班亡 稚子哭斷腸

憂鬱搞自閉 閱讀最快意

無奸不成商 做假不嫌髒

套現便宜賣 坐轎眾人抬

寫生畫校門 樹影最逼真

師威如天官 坦白真從寬

遭諷毆同學 被堵我吃癟

改名又換姓 搬家兼出境

暗地有人戀 知情變靦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2451717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09 20:23

很難理解為何好野人會去念育幼院的學校?那類的學校不是專給父母無力撫養的孩子們就讀的嗎?莫非他唸的是華興?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8-12-10 17:38 回覆:

呵.女人果然對政治較沒有理勒....

透過不斷搬家.轉學與改名換姓的方式.誰會這樣做呢?又不是洗錢.很神奇吧.我也是等到專科後讀了些與政治有關的歷史.才覺得我這小學好友很神奇.可惜高中就失聯了

想一想自己八字不算輕.怎常遇到一些奇人異事.說到這發現紫微還真神哩(交友宮挺亂七八糟的).不知妳有沒研究.妳瞧瞧吧

貪狼廟旺化祿

文昌,鈴星,陀羅,天姚,華蓋,蜚廉,

複雜吧.誇張形容詞叫"男盜女娼"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