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吃筆記】台北市士林《阿甫香香店》(已歇業)
2009/09/22 22:37:32瀏覽3164|回應1|推薦20

阿甫香香店位在捷運士林站二號出口往士林官邸的單行道上(中山北路五段五零五巷),算是一間巷弄內的小吃店,也是巷子內愛吃臭豆腐的老饕必選的名店。

小丌當初也是因會好奇心才登門拜訪的,第一次進去吃的時候,看到盛上來的麻辣臭豆腐像是一碗阿Q桶麵的紙桶,與主流的酒精燈大相逕庭,眉頭不禁一皺,一看湯頭顏色,也不像一般麻辣的死紅色,反像是番茄牛肉麵的湯頭,心想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就姑且一試,怎知拿起湯匙舀一口湯汁入嘴,靠,果然與一般麻辣臭豆腐不一樣!

有句成語叫春暖花開,意思是百花在和煦的春風吹彿下,喚起了生命的靈魂,蹦出一朵朵嬌豔的花來。那略帶酸甜味又不失麻辣湯該有的香麻口感,就像一陣春風,喚起猶如沉睡在嚴冬中的味蕾,讓你的腦海不由地浮出一片搖曳生姿的花海,頓時,整個人的心情也開朗了起來,人一開朗自然就會亢奮,面對上帝的這份奇異恩典,自是會貪婪地想多喝幾口!

吼,順口不嗆的麻辣味,就像是一朵無刺的玫瑰,自然就會讓人更捨不得放手,直到湯匙舀出一塊臭豆腐時,才驚覺自己點的是麻辣臭豆腐,該嚐嚐臭豆腐的口感才對,怎能本末倒置。

那臭豆腐還真是有個臭豆腐的樣子,怎會這樣形容呢?當你放在嘴邊前,有股淡淡的發酵臭味,但不刺鼻,就像女人流汗一樣,叫香汗淋漓,不僅不會讓你心生排斥,反而會有更想接近的衝動,在你一口咬下時,雖沒一般豆腐的嫩,但卻仍保有一點彈性,就像半老徐娘更顯風韻,此時原滲入臭豆腐的湯汁,在你牙齒一口咬下時,汨汨自豆腐內滲出,讓臭豆腐更有一番滋味,這滋味就如同一句老話----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就算明天辣到噴肛也再所不惜,但,奇蹟發生了,你的小雛菊不會腫成波斯菊!

小丌這次拍照,特別問了老闆,才知老闆在湯頭有加牛頭牌沙茶醬與可果美番茄醬,同時也不加味精,完全就是開粗本在做,所以才多了一股與眾不同的酸甜味,讓原本是配角的湯頭反成了主角,更重要的是,價格也比公定價六十元少了五元,吃起來更有物超所值之感。

店家的魯肉飯也是搭配麻辣臭豆腐的好夥伴,小碗上淋的滿滿的魯肉,有點像雪糕外表的巧克力皮,由於老闆娘肉炒得比較乾,所以肥肉部分還真的是入口即化,這對怕肥肉的小丌來說,可就對了味,當你扒完兩口飯,記得要淋些麻辣臭豆腐的湯汁,那酸甜帶辣又混著肉燥香的魯肉飯,超刺激食慾的,想鬧絕食的胃,也不免要舉白旗,這意境大概就只有杜甫的詩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才能形容

只是這次拍的時候沒調好取景模式,加上沒電,所以先拿失敗品充數,改天再補拍內容與門面。

(關於新址介紹請看新篇)

Index

阿甫香香店

北市中山北路五段五零五巷十六號

營業時間為周一至周六AM1100~PM0800

回小吃筆記目錄頁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3341291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著火咧...
2009/09/23 17:59

差點又要被你那熱鬧的文字,拐去吃那又麻又辣的好樣。

忘了我自己是不太能吃辣耶~吃了會著火咧...

我還是認份一點吃碗滷肉飯就好...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9-09-24 00:12 回覆:

不會很辣.不會讓屁屁紅腫啦.可安心服用

他們也有賣不辣的

我覺得大陸同胞逛完官邸最該去吃.別老傻傻地逛士林夜市.他們沒來吃就對不起毛主席了----因為店家開粗本熬湯底.價格還比行情少五元.就是為人民服務嘛.哈哈

還有呀.我不會為了幾千元或是試吃券.就去搞置入.所以更可安心服用.他們的炸臭豆腐也不賴.當天吃不下那麼多.下次會去補吃再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