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不講的開運姓名學DIY一:概說
2008/04/20 18:49:01瀏覽6315|回應0|推薦16

老師不講的開運姓名學DIY一:概說

所謂窮算命富燒香,不少人運不好的時候多會想改個名字轉轉運,其實大可不必花好幾千元的紅包去換名,只要你算對筆劃、找對公式、懂得加法,什麼樣的好名就任君選擇了!

第一個重點----筆劃的算法。筆劃的算法不是我們手寫的筆劃,而是字典上的筆劃,簡單說就是部首的筆劃數加上非部首的筆劃數,只是大家少翻字典,往往依手寫習慣去算而造成錯誤。

例如:我們常說的耳多旁其時是兩個字---左「阜」右「邑」,所以「陳」字是16劃非11劃,「邱」字是12劃非8劃;還有斜玉旁的王字都算5劃,像「瑋」字為14劃;總之,翻字典去加就對了。

第二個重點----找對公式。姓名學也有其統計的公式,這就像精神科醫師都有一本DSM IV當做判斷標準一樣,判斷格局的好壞,除了三才的五行外,就是筆劃數的特質,有了這兩個「秘笈」,基本上就大工告成了(就像一碗陽春麵,想多個標準就再加料就行)。而這兩個秘笈上網就有,筆劃數更是每本農民曆必備的項目。

第三個重點----懂得加法。兩位數的相加,相信只要有小一的程度,就不是難事,要是真的不會算,會操作計算機就行。

在算之前,則須知道姓名三才筆劃的算法。依單、複姓;單、雙名,共有三才筆劃共有四種算法:

連結索引

 

之一概說  之二格局吉數表單  之三取名步驟  之四財氣選擇  之五流年運勢 web analytics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