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實用心理叢書4:獵食者
2008/05/26 20:19:48瀏覽1810|回應0|推薦17
超實用心理叢書4:獵食者

書名一聽就很聳動,沒錯,這是一本犯罪心理學的書,但是更驚悚的是,這是一本性犯罪者的心理書籍,透過作者實際採訪罪,將犯罪過程如影歷歷的透過文字烙印在你的腦海中,難怪『誠品好讀』的推薦文裡,會「警告」讀者要有心理準備!(光看封面就夠嚇人了)

作者將性犯罪區分為四大項來論述,每一項內的文章都是用一篇篇短篇的犯罪者的告白串成,除了各種性犯罪者的犯罪告白,還將他們欺騙的手段做完整的描述,讓讀者在閱讀之餘,亦能從中了解此類罪犯的手法。文章中既有縱向的深度描述,也有橫向的學理剖析,讓你不僅增長知識,也能有助於你看穿對此類罪犯的偽裝糖衣。

多數的性犯罪者,多會披上一層偽善的外衣,只有當獵物到手時,才會露出猙獰的內在,而這偽善外衣除用來脫罪用,也是接近獵物的工具;至於像戀物癖的患者,行為雖讓人起雞皮疙瘩,但卻沒有功擊力---一般人卻會對戀物癖之人不寒而慄。若以偽君子來形容這類人,是再恰當不過,因為他們善於說謊,而且在感受有危險時,亦會放下身段乞憐,等到風頭過後又會變本加厲---這些實例在報上社會版時有所聞。

值得一提的是,國內對於此一領域著墨也不多,坊間有關犯罪心理學(尤其是性犯罪者)的書籍向來乏善可陳,偶一翻閱的書籍,也多是重學理少實際的教科書,能像這本淺顯易懂又能兼顧理論與實際的書,幾乎是絕無僅有,讀起來的壓力感其實不大,反而有點像看驚悚劇---於心不忍卻又情不自禁。

如果,你覺得這只是一本性犯罪的心理學書籍,只適合研究學問,無助於日常生活,這想法可就錯了,因為許多愛情騙子的思考邏輯,跟罪犯是相似的,差別在於一個用合法方式騙得肉體,一個用非法手段掠奪肉體罷了---愛談戀愛的女性,也頗適合閱讀此書喔。

書籍簡介

版本2005.08初版

出版張老師文化

作者安娜莎特

譯者鄭雅方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190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