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實用心理叢書2.使壞的智慧
2008/04/28 23:31:29瀏覽827|回應0|推薦15
超實用心理叢書2:使壞的智慧

如果過硬的心理叢書讓妳讀下去,或是想要在有現時間內達到速成效果,這本書可稱是簡單至極又好用的葵花寶典,全書共蒐羅一七八個心理小錦囊,依主題共分八章,每篇的篇幅很短、都沒學理,很容易上手。

光看這樣的書籍模式,大概會有不少人猜到是日文翻譯書,沒錯,若再看到內文裡聳拉幾的插畫,就更能感受到其「日式」風格。日本人甚愛研究人性,所以趣味的角度、條列式的方向,就成了此類書籍的出版方針,同時內文還會搭配沒有數據統計的實證去佐證內容的準確性,也因為這樣,常會讓讀者邊看邊觸景生情去思考,不知不覺中,把知識吸收入腦。

這本書和相似書籍的不同點,莫過於光從標題就可得知結果,就算你一天最閒的時候只有在出恭﹙就是大便啦﹚的三五分鐘,光標題就可以讓你在最短時間內得到答案。像是:說「我不辯解」的人藉口一大堆;對聚會表示能去就去就去之人很「薄情」;要小心一味主張要和善待弱勢的人……,是不是讓人一看就懂,而且還會讓人情不自禁想知道箇中原因!不過,人性是很複雜的,文章每篇都才三五百字,實在很難把事情釐得很細,有時候也容易讓人產生誤導或讓不求甚解之人以偏蓋全,這該算是這本書的最大缺點吧。

若從實用的角度,這的確算是本不錯的心理入門書,尤其當成辦公室求生秘技,更會讓你越看越有心得,若能再去細嚼內容並親自去驗證與體會,收穫就不光是字面上的意義喔!

 

書籍簡介

版本 2005.09初版

出版如何出版

作者門昌央與人生專家研究會

譯者李曉雯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182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