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以稀為貴
2021/01/07 07:00:00瀏覽649|回應0|推薦23

           物以稀為貴   

因疫情宅在家裏,竟激發了本來忙忙碌碌的女人們,有空閑把目光引向家裏的角角落落,意料之外最出風頭的竟然是植物,為了凈化空氣,一家之主的女主人紛紛把植物移進室內。

這天私聊群裏一位好友貼出她新移進室內的植物,群裏的其她人也紛紛貼出她們家的植物,一時群裏不但綠油油更是樂悠悠。見群裏這麽熱鬧,我也貼出一盆本計劃扔掉,並長得非常密實的金邊虎尾蘭植物,問誰要「收養」?

金邊虎尾蘭屬沙漠地帶的植物葉色深綠邊上滾金黃像劍般一挺直着是觀賞植物我們庭園裏也不知何時長出更是一株株自己冒出有天我在修整植物時不經意低頭往下要細看時就差那麽一點點就被它的尖刺紮到眼睛

這一驚非同小可把我嚇出一身冷汗這從下往上如被著著實實戳到真會弄瞎眼睛也是在那一刻才發現原來它的最頂點有根尖梗自此覺得這種植物種在庭院裏着實危險計劃先把這閑擱在一旁的一盆金邊虎尾蘭先給扔掉也計劃把園子裏的也全拔掉免得誰不知情被戳到但又有點舍不得以至於一直沒行動

當我在群裏把相片一貼出,馬上有四人留言想要這金邊虎尾蘭,我可是巴不得趕緊送出。當第一位朋友把一小棵獨株金邊虎尾蘭移種在盆栽裏,並移進屋里,放置在桌上伴著雙邊兩張白底的相框時,令人眼前一亮,說不出有多好看,真正是「物是人非」,不但美化了室內,更能凈化空氣。

其她收到的朋友,也紛紛貼出金邊虎尾蘭在他們家的嬌貴身分。見著之前在我們花園裏與雜草相伴,現在同樣是這棵植物,移到別人家裏,換上個漂亮花盆相襯,不但獨特靚穎更是高貴别致。

物以稀為貴,我再回看種在庭前一棵棵金邊虎尾蘭,在白色墻底的映襯下更顯得它的深綠滾金邊的劍葉是那麽漂亮靚穎。現每次進家門前都會駐足欣賞一番,更會暗忖怎麽之前就不覺得這植物漂亮養眼,而要等到,大家都來搶了,才另眼相看,当然我也提醒朋友们要注意它的尖刺。

現實生活中,很多的人、事、物都要到失去了,才後悔當初沒好好愛惜!

这盆就是被我送出的金邊虎尾蘭,两位朋友分,这已经是被挖去一半的了。

种在庭前的金邊虎尾蘭

《物以稀為貴刊于 01-07-2021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5510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