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挡不住的潮流
2014/02/13 07:00:00瀏覽5295|回應0|推薦19

 

                              拉面潮流

現在這個新時代什麼都講潮流,從用的、穿的到吃的,特別是電子科技產品更是附在潮流上,蘋果“愛瘋”(i-phone)新產品一出大家皆是蜂擁而上,年輕人可不管口袋裏是否有錢,先刷卡,好好享用新産品,欠的款項那是後事。現連飲食也跟著潮流走,記得好幾年前,大馬尼拉流行喝奶茶,那時各種奶茶如雨後春筍紛紛往外冒,處處可見人手一杯,商場上更是大排長龍就爲輪候一杯波霸奶茶,偶爾晚上歸家的路上,也會不忘停下來買一杯解馋。潮流,沒想到連人的味蕾也跟著潮流走。

又有一段時日,人人蜂擁食火鍋,那時火鍋也如雨後春筍紛紛冒出;再後來就是自助餐,有朋自遠方來也是紛紛帶進自助餐裏,包羅萬丈的食物可令人大開殺戒吃個痛快。後來人們慢慢覺醒不該再那样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被搬上日程表,不再那麽一蜂擁地湧進自助餐了。可突然間星級豪華式的自助餐又冒出來了,令美食愛好者個個欲罷不能,越陷越深。

在還沒能完全擺脫掉星級自助餐的引誘時,此時隨著日本拉麺的潮流蜂擁而來,這股擋不住的拉麺潮流也橫渡來到千島馬尼拉。走在路上或進商場皆能見到拉麺是處處招搖過市,來自日本拉麺的分店更是大排長龍。可別小看這股拉面潮流,它可是讓香港的食客排了一個半小時的隊才輪到一碗拉面;在法國實習的老幺也傳來巴黎食客,爲品嘗拉面而排長龍的相片。日本現是無孔不入,不止滿街日本車在跑,現連味蕾也被滲透進來,真的不能小窺這股潮風。

而我家外子也是名副其實的潮客,一聽商場有新開張必拉隊進場,排長龍就為親嘗一碗日本拉麺。三人三碗拉麺,付了一千五百菲幣,我是哇哇叫地喊超貴,食後能有飽感是灌進那一大碗的湯。我不覺得物有所值,但那個水煮蛋煮出的效果倒跟日本不相上下,軟中帶紅令人食欲大增。

問女兒味道如何,答還不如自家裏的,我也同感。外子進口了一些日本方便麺式的拉麺,濃郁的湯及口感勝過需排長龍的且價錢只是十分之一,嘗過的人皆贊好。本是聖誕節要當禮品送出的,卻被品嘗過的客戶搶購一空。而我對拉麺的饞勁竟然也是有增無減,無可救藥更隨波逐浪也當起了拉面潮客。  

马尼拉的拉面馆

巴黎的拉面

巴黎的拉面馆

我家方便面式的拉面

巴黎夜晚

   

此文《潮流》刊登于2-13-2014菲律宾《世界日报》广场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4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