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工作近況
2014/01/16 07:00:00瀏覽4461|回應2|推薦38

 

             分享在巴黎工作近況 

拜現代科技所賜,對遠在巴黎實習工作的兒子少了一點牽腸掛肚,因每日皆能收到他通過網絡傳來的近況及相片。少不更事的兒子以前就只知讀書和運動,直到進入大學就讀廚藝,才為學校的餐館打工兩年,還好有這兩年的打工磨練,對遠赴巴黎的他相對的少了點牽掛。

他說巴黎人工作速度快,每天工作結束前,人人都是動作迅速地清理工作場地,稍微慢一點就會落後他人,連上司也加入到清理工作中,必須把廚房弄的徹底幹淨方能放工。而在菲律賓,放工前的清理工作,個個都是東躲西藏想尽辦法地好躲過清洗工作,兩地人對工作的態度差别大。

聖誕節前,有次放工前,人人把裝垃圾的黑塑料袋套進整個身子裏,然後對整間廚房、甚至連天花板都抹肥皂沫清洗,再沖幹淨。每天必須工作八小時,有時是十小時,他說工作很累但心情愉悦,在坐地鐵回家的路上稍微休息一下,到家裏又生龍活虎了,不累了,又可出外到處逛逛了。年輕就是好!

兒子同校的同學們在這出國實習的半年裏,因工作量大令個個都變清瘦而回馬尼拉,有了這些前車之鑒,兒子臨行前對我說:“你得摸摸我這小腹,要不然等我回馬尼拉時,這小肚腩就不見了,你會想念它的。”雖是一席玩笑話,但望着不懼艱苦的兒子,聽在耳裏令我當時眼淚就差點往下掉,只好默默地忍回去。

新年淩晨他來電祝賀,我問:“你是不是瘦了。”他很驚奇地說:“我現在像菲律賓的番仔,很能吃,需吃很多飯,而且很快就餓。”“你現工作量大又需抵徹嚴寒,需要很多熱量。”他才如釋负重。

巴黎跟馬尼拉相差七小時,菲律賓新年清早七點,巴黎正好是跨年午夜,工作一天的兒子回家後稍作休息,也出門參加巴黎鐵塔的跨年聚會,並拍下熱鬧的場面更及時地傳過來,令遠在馬尼拉的我們也能感受到巴黎當時熱鬧的跨年倒數。

帝王蛋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357857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10:01
年輕時多學多看,將來必成大器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12:59
出去看看都是好的﹐開闊新的視野﹐帶來新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