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家的花花綠綠
2020/07/28 07:00:00瀏覽809|回應0|推薦35

                      宅家的花花綠綠

有了網絡再加上大家都喜欢分享,令疫情宅家的日子多了点樂趣。見朋友剪了綠枝信手插上,令家居添了綠意,增色不少。

我也心癢難忍來到庭院尋寶,看能有啥收獲。望到前庭的茉莉花雖綠意盎然,但依然不見長出花蕾,一番巡視,最後忍痛剪了兩支茉莉花及虎斑木,插在窗台前,也算添了點綠意。

這隨心一插,幾天後喜見茉莉花支的頂端竟長出两新葉,真是太好了。這無心插柳,本意只想為家添幾天綠意,沒想到卻成「蔭」。

察看茉莉花枝,竟見底部長出一圈白團,就像長出個小墊在根部,這茉莉花的生命力也太強了。趕緊查看另一茉莉花枝,這支較老較長,依然如故,沒啥動靜,但葉子依舊翠綠。

另兩支虎斑木,葉色青綠,是我超喜歡的植物,一直以為它是屬竹子之類的,卻原來是屬生草本植物。這兩支雖沒添新葉,但枝的底部也長出小根。這次的無心之作,倒可成就了永久的盆景,太妙了,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每天晨起,站在窗前,望著茉莉花枝的新葉欣欣向榮,在贊嘆生命力旺盛的同時,也欣喜生活中一個簡單的動作,卻能令自己天天見著愉悅。不知這支綠葉最後會不會長成一株茉莉花,並開上朵朵茉莉花。

我曾見過有户人家,屋前小園地長出綠油油的地瓜葉,那畫面經久不息,老在我眼前晃,好想自己也擁有。這天特意到後院松了土,并把地瓜梗插進土囊裡。

剛栽下的幾天,天天親自早晚澆水。三天後竟見到成活了,長出新叶。在自己悉心照顧下,終於成活,那種收穫勞動的喜悅是金錢所買不到的。

非常可惜的是,看到成活後,吩咐一傭人,要她每天早晚替我澆水。一天突然記起辛勤栽種的地瓜時,赶紧跑到後院一瞄,卻見全翹辮子了。

家裏養著兩傭人,一勤一懶,而我吩咐的正是哪個懶的,當時真是恨到牙癢癢。到现在还在惋惜我种下没成活的地瓜。

《宅家的花花綠綠刊于 07-28-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805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