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 我戀愛的一切--申河均、李珉廷 主演 觀後感
2014/04/04 16:31:14瀏覽3784|回應0|推薦69



韓劇2013 No.13)我戀愛的一切--申河均、李廷 主演 觀後感

【劇名】
我戀愛的一切
【原創】
韓國小說:我戀愛的一切(作者:李應準)
【編劇】
權基瑛(守護BOSS、Hero、為愛瘋狂)
【導演】
孫政賢(守護BOSS、為愛瘋狂、露露公主、結婚三次的女人、天使的誘惑
【主要演員】申河均、李珉廷、朴喜洵、
韓彩兒

【集數】共16集
【上一檔】
那年冬天風在吹
【播出日期】
2013年4月4日~  (2013-04-04)2013年5月29日  (2013-05-29)
【電視台】SBS

{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

請參考
韓涉 我戀愛的一切 介紹

{觀後感}  韓涉、俞千遙覺得『 難看 』。
(
註:超好看好看普通難看超難看 依照廣用指示劑酸→鹼排列)

韓涉在寫這部戲的介紹的時候曾提到,
看到編劇的名字,就很怕這部戲會『鬼打牆』!

果然!這又是一部『鬼打牆』、『無限迴圈』的韓劇。


本劇看似政治劇,背景發生在韓國國會,男女主角都是國會議員,男2是國會助理,女2是政治記者(角色設定請參考人物簡介),主要人物都和國會有關,場景也有大半是發生在國會。看似與政治有關,其實本劇只是一部無聊的愛情戲,只不過是用政治作包裝,編劇只是利用政治立場不同,作為男女不能相愛的理由,來拉扯劇情。全劇對政治的描寫非常淺薄,除了男女主角的緋聞外,沒有政治事件,國會開會也多半只是在描述戀人們吵架時的怒目相視、相戀時的眉來眼去。

()前幾集(1~5)其實蠻好看:
前幾集主要是人物、背景的介紹,以及男女主角對上眼的的經過,過程其實非常輕鬆有趣,先是描述韓國國會的生態,大多數國會議員因循苟且,可笑又醜陋的嘴臉,男主角金樹榮是執政黨的國會議員,看似性格怪異,其實頗具理想性,在黨中是異議份子。在一次包裹表決的事件中,他被改革派少數黨的國會議員--女主角盧敏英被滅火器擊中,因此兩人被謔稱為『滅火器情侶』,常有機會一起出現在媒體,增加了兩人彼此間的認識,男1看到了女1對政治的熱情、對理念的堅持,對問政的認真,在男1的心目中,認為真正的性感是智慧與理念並存,於是開始對女1產生了好感。後來又眼見女1身為少數黨,在抗爭行為中被記者加油添醋的報導,指責為暴力,被迫公開道歉,女1身影孤獨,像個政治孤兒,讓男1更加疼惜與不捨,也終於對女1告白。

這幾集除了第一集剛開始,覺得男主角太過怪異,言詞太過偏激以外,其實節奏相當流暢,又很有趣,相當有可看性。

()接下來是無限迴圈:
1告白後,女1明明也喜歡男1,但是擔心自己是反對黨,會辜負選民期待,所以不能答應,再三猶豫,愛?不愛?愛?不愛?一再的反覆,先是怕選民反對、後來是助理反對、記者作梗、家人反對、又在意眾人的眼光、又在意輿論….。全劇就在這個反對那個反對之下拖了近10集。

愛情故事本來就會有拉扯,會分分合合,有阻礙應該化解,解的精采、解的漂亮,男女在阻礙中更加攜手並進、更加了解彼此、更加接近,更加相愛,就更加好看。但是本劇的分合是沒有劇情的拖拖拉拉,本劇中只有男主角很堅定的愛女
1,女1卻怕東怕西一直猶豫、一直把男1推開,但是又捨不得所以又復合,就這樣反反覆覆..。男1也沒有什麼對策,所做的除了堅定還是堅定,有一次男1煞有其事的說為了和女1在一起,他要取得權利!我以為終於有劇情發展了,結果卻是男1寫了一份開玩笑的提案『朝野兩黨戀愛和解書』,我實在看不出,寫這份提案和取得權力之間,有什麼因果關係?!

()人物的塑造很糟糕
1剛開始看起來是最不正常的一個角色,但是陷入愛情後,變得超正常、超有耐性、超有毅力,只能解釋說原本荷爾蒙失調,受到愛情的滋潤而轉性吧!但是在劇中,他始終對於解決問題毫無對策,只是用無限的毅力、耐力,無盡的承受與等待

1空有理想,實際上毫無執行力,看似意志堅定,其實是個無腦女,暴虎馮河,毫無作為,無理取鬧、反覆無常,動輒發怒。要知道感情的經營和維護是雙方的事,既然彼此相愛,遇到阻礙,就應該設法解決,突破難關,而不是一有阻礙就退縮,還要翻臉、發怒,根本不可理喻,會讓觀眾反感。女主角一再退縮、反覆、無理取鬧,無法得到觀眾的認同,反而讓人厭煩,以致於到後來問題解決,觀眾也不會為他們的愛情修成正果感到歡喜。

2高學經歷、低智商的俗臘,好像很偉大,在女1身邊為女1付出一切,其實是暗戀女1卻一直不敢開口告白。明明是佔盡天時(先認識女1)、地利(每天貼在女1身邊)、人和(深得女1家人喜愛),卻笨得不敢告白,白白錯失機會。當他發現男1愛上女1,對女1展開追求的時候,男2可以選擇正面與男1一決勝負,如果真的要使壞,也用點頭腦,有點實際作為(無論好事或壞事),而不是偷偷打人一拳,偷偷把人絆倒,盡是做一些這種偷雞摸狗、不入流的小動作。

執政黨代表高大龍:看似老謀深算,整日眉頭深鎖、表情深沉,一副很厲害的樣子!但是全劇中完全看不出他做了什麼!

然後男2、女2…所有阻礙的人到了第15、16集,同時罷手,放棄了攪局,有的還反過來撮合
男女主角讓劇情反轉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快結局了!該收尾了!

()結論
本劇是非常空洞、沒有內容的無聊劇,剛開始看似很有佈局,但其實根本沒有劇情發展,跟政治毫無關係,是無盡迴圈和拉扯的愛情劇,裡面的確是有一些有趣的對白,除此之外,實在沒有什麼可看之處!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我戀愛的一切
百度百科我戀愛的一切
維基百科 申河均
百度百科 申河均
維基百科 李珉廷
百度百科 李珉廷

 


韓涉文章總表(點擊可連結):
2014台灣播出的韓劇(每週更新)

歷年韓劇總表 9-35集(可連結到當年各劇介紹、韓涉觀後感、尋遙子心得):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0-1999
歷年韓劇總表 極短篇(9集以下)、長篇劇(35集以上):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0-1999
2014韓劇(9-35集劇)
韓劇  密會 介紹
韓劇 Three Days(三天) 介紹
韓劇神的禮物─ 14天 介紹
韓劇 心懷叵測的恢單女(別有用心的單身女) 介紹
韓劇百年的新娘 介紹
韓劇陽光滿溢 介紹
韓劇 能看見鬼的刑警楚容 介紹
韓劇 急診男女(急診室男女) 介紹
韓劇 感激時代--鬥神的誕生 介紹
韓劇 需要浪漫3(需要浪漫2014) 介紹
韓劇 需要浪漫3(需要浪漫2014) 觀後感
韓劇 我們可以相愛嗎 介紹
韓劇 我們可以相愛嗎 觀後感
2014韓劇(35集以上)
韓劇 天上女子(天上女人) 介紹
韓劇只屬於我的你 介紹
2013韓劇(9-35集劇)
韓劇 韓國小姐 介紹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介紹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觀後感
韓劇 總理與我(總理戀愛中) 介紹
韓劇 總理與我(總理戀愛中) 觀後感
韓劇 溫暖的一句話 介紹
韓劇 一起吃飯吧(用餐吧) 介紹
韓劇 一起吃飯吧(用餐吧) 觀後感
韓劇 漂亮男人 介紹
韓劇 漂亮男人 觀後感
韓劇 漂亮男人 分集劇情:No.1No. 2No.3No.4No.5No.6No.7No.8No.9
韓劇 籃球 介紹
韓劇 結婚三次的女人 介紹
韓劇 請回答1994 介紹
韓劇 請回答1994 觀後感
韓劇 你鄰居的妻子 介紹
韓劇 未來的選擇 介紹
韓劇 未來的選擇 觀後感
韓劇 頂尖醫療團隊 (Medical Top Team) 介紹
韓劇 繼承者們 介紹
韓劇 繼承者們 人物關係圖
韓劇 繼承者們 觀後感
韓劇 失業救助羅曼史 介紹
韓劇 秘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可疑的保姆(奇怪的保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兩星期 Two Weeks 介紹、觀後感
韓劇 主君的太陽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她的神話 介紹
韓劇 Good Doctor(良醫、綠色手術刀) 介紹
韓劇 Who Are You(你是誰)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刀與花(劍與花) 介紹
韓劇 火之女神(火之女神井兒) 介紹
韓劇 女王的教室 介紹
韓劇 聽見你的聲音 介紹、觀後感
韓劇 戀愛操作團  介紹
韓劇 美甲店paris 介紹
韓劇 出生的秘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天命 介紹
韓劇 驚艷的她(優雅的妳) 介紹、觀後感
韓劇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2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張玉貞,為愛而生 介紹
韓劇  我戀愛的一切 介紹
韓劇 IRIS2 介紹
韓劇 七級公務員 介紹
韓劇 慾望女王(野王) 介紹
韓劇 鄰家花美男 介紹
2013韓劇(極短篇、長篇(35集以上)):
韓劇 奇皇后介紹
2012韓劇:
韓劇 請回答1997介紹、觀後感
2007韓劇:
韓劇 九局下半2出局 介紹
2005韓劇:
韓劇 這該死的愛 觀後感
1997韓劇:
韓劇 星夢奇緣(星星在我心) 介紹、觀後感
其他: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上):戲劇部分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下):個人獎項部分
超好看韓劇系列:
超好看韓劇系列(一) 最佳愛情--車勝元、孔曉振 主演
超好看韓劇系列 夢想起飛(Dream High) 介紹--金秀賢、裴秀智、玉澤演主演
超好看韓劇系列 夢想起飛(Dream High)  觀後感--裴秀智、金秀賢、玉澤演主演
找韓劇劇評 →『尋遙子的窩
韓劇評分總表(內有各劇評連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122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