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 奇怪的保姆(超完美保姆) 介紹(含觀後感)
2013/11/28 20:11:07瀏覽14326|回應0|推薦24

找今年韓劇 →2013所有韓劇列表(內有各劇介紹、心得連結)

找韓劇劇評 →『尋遙子的窩韓劇評分總表(內有各劇評連結)

 

 韓劇2013 No.37) 可疑的保姆(奇怪的保姆)介紹 (含觀後感)

 

【劇名】 可疑的保姆(奇怪的保姆)
【原著】由2011年 高收視率日劇 『家政婦三田』 改編
【編劇】
白雲哲(最強七迂)
【導演】
金亨植Sign、幽靈
【主要演員】
崔智友、李成宰、王智慧、金所炫、蔡相宇、南多凜
【集數】 20 (每集約58~63分鐘)
【播出日期】2013年 9 月 23日 (2013-07-29)-2013年 11月 26日
 (2013-09-17)【電視台】 SBS

 

【劇情簡介】

 

殷尚哲(李成宰 飾)JK公司建設事業部部長,事業正蒸蒸日上,有機會當上公司理事。育有四個子女,其實他是因為當年妻子懷了長女,才奉女成婚,他並不愛自己的家庭,跟同事尹頌華(女2,王智慧飾)因工作上的接觸,而有了外遇,還將妻子小孩送到菲律賓,自己落得清閒。不久前妻小回國,回國不久後妻子卻自殺身亡。家中沒了女主人,生活一片凌亂,只好經由仲介公司,請來一位保姆,料理家中事務,這位保姆就是女主角朴福女。

 

女主角朴福女(崔智友 飾)是殷尚哲家中的保姆。朴福女是個可疑又奇怪的謎樣人物,語氣單調、面無表情、從來都不笑、動作僵硬、衣著一成不變,工作有效率,像本百科全書,能一字不漏的背出許多名詞的解釋跟定義,能迅速解出各科目課業難題,且球藝精湛,外加力大無窮,並能做出與家裡已逝女主人一模一樣口味的飯菜,有求必應,有個公事包跟多拉A夢的四度空間袋一樣神奇,主人需要什麼,就能從裡面拿出什麼。仲介所所長告訴殷尚哲,朴福女會做到所有他吩咐的事情,甚至包括殺人…。

     朴福女來到家中後,家中變成井然有序,但是孩子們也漸漸知道了母親的死因,家庭風暴即將展開。
     孩子們漸漸適應朴福女,也開始關心朴福女,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過去,讓她變得如此怪異。

 

【觀後感】韓涉、俞千遙覺得『 難看 』。(尋遙子的窩,尋遙子評分 2.2 )


 

本劇是由日劇改編,日劇的特色是簡短(1集45分鐘,一般約10集,本劇的原作有11集),且比較類似單元劇。本劇改拍為韓劇,定調20集,每集平均約60分鐘,時間是韓劇的2倍多,勢必要添加劇情,這就看編劇的功力了,若能善用韓劇的特色將劇情更加深刻、強化,或許能比原作更加好看精采,但是本劇的韓國編劇顯然沒有這種功力。

 

而且本劇明顯的是採且戰且走的編劇法。臨時掰劇情,掰到後來越來越偏離主題,越走越遠;就像是原本要去超市買水果,買著買著,買了一堆洗衣粉回來;又像是本來要打掃浴室、洗馬桶,後來卻變成只是在玩水。劇情跳來跳去,家庭線、男主角女主角線、小男生小女生愛情線、女主角跟男2的糾結線,鄰居婆婆媽媽線,各線獨立,沒有交集,都是為了混時間。主線家庭戲掰不出來了,只好走男2分支的戲(日版好像沒有這個支線劇情,韓版這支線劇情拖了7集),男1又帶不進支線劇情,以致於請來鼎鼎大名的李成宰擔任男主角,卻淪為陪襯,戲份還不如小牌男2。更瞎的是小孩子的愛情戲,帥哥小淫棍受到愛戴,小明星演技純熟的小李祘(童星出身的朴智彬)成了跑龍套。小笨女還替小淫棍做了一首人渣之歌,吐血!這是什麼道理?人只要長的帥,作再爛的事,也能得到合理化,也能被原諒,怪不得陳冠希敢那麼囂張。陳進興也要感慨自己因為長的太醜,所以被槍斃…。

 

本劇編劇真的是沒料,想不出點子,就用小女兒不見了來混時間,大家就得去找,一找找好久,不然就是讓大人昏倒、送進醫院,救護車歐伊歐伊,病床上躺躺,醫生說說話,又混掉半集。還用聳動的綁架、恐嚇,教壞小孩子大小(台語)。

    本劇置入行銷很誇張,甚至可說是到了囂張的程度,看到老丈人就知道要推銷水龍頭跟馬桶了。小姨子出現就知道又要介紹露營用品了(小姨子這個角色在日劇裡是個學校老師,在這裡變成露營用品店的員工,真是用心良苦啊!)。賣個照相機也可以連照好幾分鐘的相,置入行銷順便多混些時間,廠商編劇兩歡喜。我真懷疑小孩創那個樂團,是不是因為要賣吉他?連與本劇同電視台不同時段的『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都在戲裡推銷。大概是本劇收視率不佳,所以用置入行銷來補貼一些外快吧?!
    劇中想要表現溫暖、感人的部分我一點也沒受到感動,笑點也不好笑,『這是你的命令嗎?聽從你的吩咐!』這句話至少聽了10次以上,到後來聽了都想吐。只有最後一集,很神奇的,有些片段相當感人,算是給大家辛苦看20集的小小犒賞吧!

 

1~5集的保姆戲源自日本原創,後面第10集以後張道亨(男2,宋鍾鎬 )那段戲是韓國編劇自己加的,是個極普通到不行的老戲碼,害來害去的內容,而且編得很爛,拖拖拉拉的,真是難看啊!這部戲,一開始給人的感覺是新鮮又神秘,這保姆有很多的秘密,應該會一一解開吧!包包為什麼應有盡有?為什麼像一本活字典百科全書?為何文理全能、文武全才?為啥力大無窮、無所不能?如何做出跟女主人一樣的口味?結果,原來那都只是為了是引起觀眾的好奇心,想提高收視率所想出的點子,除了為什麼不笑、不打扮有解釋之外(原因說出來會破梗,我用灰字寫在最後的註3),福女為什麼有超能力,大概編劇自己也不知道吧!又或許,這部戲有續集,就是金秀賢主演將要上檔的『來自星星的你』,戲裡會解釋,原來福女是金秀賢的夥伴,福女是個外星人..。(1:這裡是在開玩笑,來自星星的你,是SBS接檔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的新戲,與本劇無關。)

    崔智友、李成宰、朴智彬都是我相當欣賞,很不錯的演員,但是踩到了地雷,接了這檔橘化為枳,水土不服的歹戲,遇到爛編劇,糟蹋了好演員..。

 

(註2:支線劇情中常放的音樂、夾照片的小說大陸譯名『偉大的蓋次比』,台灣的譯名是『大亨小傳』,這可是大有來頭的一本名著呢!想知道本書介紹,請點最下面相關連結。)

3:朴福女的過去(灰字有雷)(朴福女小時候,父親為了救她而跌落山崖身亡,父親因救她而死,使朴福女感到內咎;後來母親再婚,繼父整天色咪咪的覬覦她,使朴福女整日在提心吊膽中度日,好心管家每晚將他反鎖房間,以免她被侵犯。後來她自力兼家教,完成大學學業,結婚生子過著幸福生活。然而大學時的家教學生徐道勳(男2,宋鍾鎬 )卻暗戀她,找上門來,整天像背後靈似的跟隨在她身後(這也解釋朴福女為什麼總會攻擊躲在她身後的人),徐道勳還放火燒死福女的丈夫和兒子,福女的婆婆因此懷恨朴福女,甚至認為福女就是縱火者,要朴福女永遠懷著害死丈夫孩子的罪惡感,婆婆還規定朴福女,一輩子永遠不准再有笑容。此外朴福女隨身攜帶的公事包是丈夫的遺物,鴨舌帽、電子錶是兒子的遺物。)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可疑的保姆(奇怪的保姆)百度百科 可疑的保姆(奇怪的保姆)
維基百科 崔智友
百度百科 崔智友
維基百科 李成宰
百度百科 李成宰

維基百科大亨小傳(偉大的蓋次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967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