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Good Doctor善良醫生心得(好醫生、Good Doctor)
2013/11/08 04:39:25瀏覽34794|回應12|推薦13



韓劇Good Doctor心得(善良醫生、好醫生、綠色手術刀)

(本劇有20集,超過20小時的故事)
出品:韓國KBS
首播日:2013.08.05
集數:20集
主要角色
朴施溫:(周元飾,男1)
車允書:(文彩元飾,女1)
金道翰:(朱相昱飾,男2)
俞彩京:(金旼序飾,女2)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小弟給予本劇4.5分。本劇是”
雨人”的故事(美國電影”雨人”),患有自閉症且是天才的醫生,在大醫院小兒外科當住院醫生,與周遭人所發生的許多事,以及許多的手術個案,他用純真善良的心面對所有一切,他雖難以受環境所改造,但他改變了許多人,從中獲得友情、愛情、兄弟情的故事。

劇情概述
本劇劇情頗為多樣性,能夠獨立來看,又能連接來看,但要說明本劇劇情,不易採直線方式來說明,只能用整體劇情的組成構造來解析。(
組合為整體、拆開是解析
)
一、自閉症與家庭

二、伯樂與千里馬
三、住院醫師的成長
四、小兒外科個案
五、兄弟情
六、姐弟情與愛情戲
七、權力爭奪


一、自閉症與家庭
朴施恩(長大後,周元飾,男1)從小患有自閉症,他的父母未能妥善照料,沒能到醫院給予治療,還因為施恩看起來和一般人不一樣,父親總拿施恩來發洩脾氣。朴施恩的父親是一個家暴慣犯,母親要保護施恩,母親也遭到毆打,母親便把怨恨投向施恩,在這家暴的家庭之中,只有哥哥朴施德真正守護著弟弟,也是最為瞭解弟弟的人,哥哥既要保護弟弟免被別的孩童欺負,哥哥還協助弟弟走向孩童們當中,哥哥為了施溫不受孩童們所排擠,最後陪同弟弟進入礦坑洞,哥哥卻死在礦洞坍塌的事故中。(當時兄弟倆都受困,崔院長所以選擇救弟弟,因為兄弟倆當時的生命跡象,弟弟活下去的可能比較大)

二、伯樂與千里馬:施恩童年時被診斷是自閉症,但他的記憶力超乎常人,擁有令人驚羨的繪畫天賦,還有一般人所沒有的立體思考能力(
3D多功思考),7歲時便能記住人體內的所有器官,把書上所見的人體器官,鉅細靡遺的描繪在牆壁上,被保健所服役的崔佑碩所發現(後來是成元醫院的院長
),方知朴施恩自閉症兒,也是學者綜合症的天才。
朴施恩是人們所見的自閉症兒,幾近父母所棄養的小孩,獨崔佑碩看到施恩的天賦能力,他成為朴施恩的監護人,施恩於17歲時被判定為正常人,崔佑碩一路栽培朴施恩成為醫生,施恩考取醫大並通過國家考試,但國試院又拿自閉症當問題,又取消施恩的國家考試的合格,但國試院的行文有例外情況,只要能有確實的鑒定證明,證明施恩具有醫師的能力資格,便能把國家考試的不合格給取消,一路提攜施恩成長的崔佑碩,崔佑碩已是成元大學醫院院長,他不畏院內的反彈聲浪,以及權力爭鬥,他賭上自己的院長之位,堅持讓施恩進入到這家醫院,讓施恩成為該院的住院醫生,最後朴施恩成為小兒外科的住院醫生。(
劇情開始時,男1為住院醫生之職前往成元醫院
)

三、住院醫師的成長:施恩成為小兒外科的住院醫生,施恩原本就是一個天才,記憶力驚人、立體思考能力,他的醫學本領高於其他醫生,但施恩受束縛在自閉症,社交、溝通能力明顯和常人不一樣,行為和表情也易於被認定和別人有差別,便遭病患和家屬所排斥,雖未犯下疏失但被認定有錯,也不能立即融入團隊生活,讓施恩顯得孤單特別。
車允書(
文彩元飾,女1
)是小兒外科2年資歷的研究員,有愛心、有同理心、想法寬闊,屢次幫施恩排除問題,她以大姐的身份保護施溫,傾聽施溫的聲音,理解施溫的行為,車允書是小兒外科中自始至終對施恩給予熱心的人。
金道翰(
朱相昱飾,男2
)是小兒外科的副教授,小兒外科的權威,院長的得意門生,不熱衷權力,專注在醫生本份。金道翰曾有個智障弟弟,他讓弟弟獨立生活的選擇,反令弟弟死於交通意外,所以他不希望朴施恩也走這樣的路,他反對施恩成為醫生,對施恩相當嚴厲,但最後金道翰也被軟化,他像兄長一樣的指導施恩前進。

朴施恩在小兒外科的日子裡,許多人覺得施恩要融入環境,包含車允書、金道翰,他們兩人也想對施恩給予改造(
但第一個放棄改造的人是車允書,她是直接認同施恩的行為),雖然施恩確實有所改變,他也盡力融入團隊當中(比如,不給病患家屬無謂的希望
),但施恩真正的成長,那是超乎旁人所能想像的結果,並不是因為施恩自己的改變,而是因為他一直沒有改變,而讓更多的人們相信他、信任他,施恩以單純的赤子之心,最後是許多人因施恩而改變。
施恩因天才的能力而能成為醫生,當施恩尋獲平凡人就有的能力,他才成為真正的好醫生。

四、小兒外科個案:劇中有不少的手術個案,豐富本劇背景之用,從中也見到許多人物,也見到病患和家屬的關係,既能描寫主要人物,個案也有可見內容,加上採用溫情的方式來打造,具有串聯全劇之作用,更帶動不少手術中的緊張氣氛。

五、兄弟情:朴施恩是一個自閉兒,父母幾乎想拋棄的孩子,但哥哥始終不放棄他,朴施德(
哥哥
)保護著弟弟,不讓別人來欺負施恩,別人難以接受的弟弟,只有哥哥信賴著施恩,哥哥還存錢買了一套玩具手術用品來給弟弟,期許弟弟將來能成為醫生,最後哥哥為了弟弟還付出了生命…,當施恩封存童年時的記憶,他只留下與哥哥的回憶。
金道翰有個智障弟弟,他讓弟弟獨立生活,竟害弟弟死去,此一愧疚無法抹除。金道翰失去弟弟,朴施恩失去哥哥,朴施恩和金道翰的關係,外表是教授和住院醫生,但兩人都失去兄弟,有互補、投射、轉移之作用。
(
尋遙子注:劇中出現朴施德的戲份不多,男1和哥哥相處的戲份雖少,兄弟相處不用多作描述,卻足以表達那個意境,只要施恩提及哥哥的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會產生出一股很感動的心境。
朴施恩和金道翰互補的兄弟情,剛開始便能有感受到那種氣味,但兩人的兄弟情缺了更深的強化,或許只要再多幾個橋段,就能把本劇的兄弟情描繪的更深刻感人。
)

六、姐弟情與愛情戲:”
女人內心的各種愛,無論是那一種愛,都包含著母愛
”車允書個性很灑脫,男女相處不設防,以大姐大身份照顧施恩,朝夕相處,反而令施恩感受到男女情愫。劇中愛情戲的方向,由施恩先感受到,羅仁海當媒婆搭橋,施恩主動說出來,車允書聽到的反應,只當是初戀情懷,認為不多久就會消退,沒想到施恩的回答,可能以後會更難過,這讓車允書料想不到。
本劇愛情戲的營造,由施恩感受到再先說出口,這比較符合本劇的內容,而車允書完全只把施恩當弟弟來看待,這也合乎女1一路走來對待男1的近距離態度,最後成形的愛情竟然不是應用了女人的母性。(
我是有點意外)
而劇中男女主角的相處,有很充足的橋段,這不是老手與菜鳥的愛情,也不是貧富差距的灰姑娘愛情,也不是鬼打牆的拉扯式愛情,而是自然大方(
1)與赤子之心(1
)的男女愛情,在樸實笨拙中見返璞歸真,卻也增添幾許趣味性。
(
尋遙子注:劇中初吻的回答,男1說起嘴唇的觸覺,男1似笑非笑,像是害羞的逃跑,女1追著一定要問個明白,有反差效果,那是很有意思的橋段。19集男1對女1的綁馬尾之說,有黃絲帶的意思,如果讓文彩元犧牲去剪短髮的話,那就更有力道的了。男1的愛情之路,因戀愛而學會說謊,這原本就是人類的一大步,但對男1來說,說謊卻是他的一小步。
女1曾經暗戀過男2,女1又和男2有許多職場互動,始終維持一種良性的同事情誼。當時男2和女2在感情上有隔閡,本劇也只是小小的借用一下”女1”,沒有大大的操作女1,玩弄起掠奪式的三角戀,這必需稱讚本劇”很懂事”,沒有為了劇情延長而違規越界,本劇在感情戲的定調,那是兩對男女,女1與男1、男2與女2的兩條路,而韓劇劇情都是即時制的製作,當劇本無法編寫出來時,就會拋出掠奪式的愛情路線,因為這樣可以很好混劇本,幸虧本劇沒有這樣把玩,一次出手的三角戀,哪怕是星星之火,就會一次摧毀掉本劇的三個主要人物,在本劇這樣的題材當中,只有讓男2守在女2身上,鞏固住男2的份量就是保護男1、男2、女1三人,劇情才會朝正面良性來發展,如果讓男2去搶奪女1的心,便無法深化男1和男2的兄弟情,女1也無法在大方自然中走出美感,又或者讓男2使出更惡劣的手段時,整個劇情就會完全崩垮掉了。本劇飾演男2的朱相昱,這角色是相當有亮度的,其實不輸給男女主角的。
)

七、權力爭奪姜玄泰因李專務的引薦而成為副院長,李專務的野心是成為理事長,不惜進行權力鬥爭,他先要把崔院長給鬥下台。朴施恩進入到成元醫院,施恩能成為成元大學醫院的住院醫師,那是崔院長拿院長權力所換來的,崔院長以職位來擔保朴施恩,就為這一層的連動關係,反派只要能讓朴施恩犯錯,崔院長的職位就會不保。
金道翰是崔院長的得意門生,崔院長把朴施恩交給了金道翰,金道翰也知道醫院的權力爭奪,反派們希望朴施恩犯錯,金道翰為了守護住院長,他不讓朴施恩在醫院做任何事,不做事就不會犯錯,此一階段是副院長、李專務、小兒外科高科長的三人幫時期,最後反派並未能得逞,因為副院長另有盤算,所以在緊要關頭時刻,他卻幫助崔院長。
副院長(
姜玄泰)看似是李專務的人馬,其實他是聽從鄭會長做事的人。當年鄭會長利用不當手段併購醫院,前理事長(2父親,現任理事長李汝媛的丈夫)為防止惡性併購,他雖然守住了醫院,卻也因此賠上生命,最後肝癌過世,俞彩京(金旼序飾,女2)
不知當年往事,以為醫院是被後母李汝媛所奪去,因而對後母李汝媛懷有敵意,俞彩京為了奪回父親的醫院,她在不知情之下,竟和父親的仇人聯手搶奪醫院,阻擋兩家公司贊助醫院的資金,讓醫院在財政上有困難,使鄭會長成為最大債權人,最後是金道翰告知真相,俞彩京才和後母言歸和好,母女一起守護著醫院。
鄭會長收購醫院的目的,想打造以小兒外科為中心的醫院,以孩童們為名義,卻是以營利為主要目的。原本醫院將會被鄭會長所併購,副院長卻有個生病的兒子,難以治癒的病痛,在成元大學小兒外科幫助下,手術獲得圓滿成功,這使副院長放棄併購醫院的念頭,進而提供解救之道給俞彩京。
(
尋遙子注:劇中的權力爭奪,李專務等三人幫不斷的出招,手段雖然野蠻粗糙,還算有幾分爭奪權力的味道。當鄭會長出場時,營利性質的醫院,必需要修法才能成行,醫院是公益的財團法人組織,並不是營利的社團法人組織,何況小兒外科能有多少的病人呢?成人病患當然遠多於兒童病患,綜合醫院才比較有利可圖。
台灣的健保體系,台灣的健保制度是一項德政,全世界僅有的德政,也是人類史上的德政,也是宇宙有生命以來的德政,民眾所支付的金錢不多,一張卡便能免於病痛。傷病並不是只痛到一個人,往往會累垮一個家庭,而台灣的健保制度能令許多家庭免去此煩惱,過去生重病得賣樓賣祖產,但現在可以說是不用,此種煩惱若是沒遭遇過的人,肯定不會明白,沒生病的人不會有太大感覺,他們只會怪繳出去的健保費太多,而生小病的人到處跑醫院,總是濫用醫療資源卻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其實有很多重大傷病,像是各種癌症病患,健保是全額給付,住院兩週只繳伙食費2千元,或者整個診療原本要價80萬,因為要健保代為給付,只要6千NTD便可解決,健保制度幫忙承擔許多家屬們的醫藥用,此制度之下的”重大傷病卡”,那是拯救了很多的家庭,這是開天闢地的”宇宙德政”,身在台灣會被傷病所折磨,但不太會因為醫藥費給折磨。
)
…………………………………………………………………………………………

名句與比喻
愛的大小,太小反而看得很清楚,巨大的愛,那是用眼睛看不到的。(羅仁海)


教科書中的小子
(2金道翰,指朴施恩)

不明事理但醫術超凡;明事理卻醫術平凡。兩種醫生之選擇,後者勝出。
(2金道翰)

治癒一個人的人生。
(不單只是治好一個人的病痛而是人生,崔院長)

不是先學會被喜歡的感覺,而是先學會被反感的感覺。
(1朴施恩)

最有效的藥,花錢買就會消失的藥。

普通的愛情,疼痛的愛情。
(韓正旭醫生)

好人的醫生就是好醫生。
(1車允書)

好醫生,會思考好醫生會是什麼樣子的所有醫生。
(2金道翰)

劇中男主角的話,淺顯易懂,內容往往是一針見血,各種深奧的言詞,都會輸給他單純的比喻,看似不明事理的人,語意又能有穿透性,簡單而隆重,童言童語反而很有哲理。上述的名句或是比喻,那是本劇許多人所說的話,雖未能完整轉述全文,但內容足令人深思的。
………………………………………………………………………………………

溫馨的手術刀
即使本劇有權力爭鬥,但不是主要內容;個案中有許多手術,也不是拿醫術當權威;男主角擁有天才醫生的能力,也不是賣弄天才能力;患者的生死病痛,也沒有刻鑿悲慘的疼痛,而是用人性的正面角度來詮釋小兒外科的一切,全劇雖有多場的手術畫面,但應用的氣氛有溫暖與溫情氣氛,以赤子之心來感化許多人。

整體構造與人物塑造
本劇有很多樣的內容,多樣內容並不累加,彼此不累加也不會有衝突性,放大整體可見的視野,描寫出不少的人物(
包含病患,權力爭鬥的人物),堆疊的效果可說不明顯,分散的支線仍可見主線,最終還是能看到核心人物(1、女1、男2
),並不因為說的很廣,而讓劇情變得很夾雜,而討人厭的內容,也沒有拖泥帶水,也能很快就帶過,畫面片段片段的呈現,交互表現不同的橋段,可把時間給拉長增加說服力,也把討厭的情節給幾近無視化了。
就人物塑造來說,男1、女1、男2,三個人物都能獲有角色定位,有很多感動人的畫面,但似乎少了亮點橋段給予人物再強化的力道,從愛情戲來看人物,從兄弟情來看人物,這兩部份的內容都缺少了一些,沒能把更強烈的情感給昇華上去,所以本劇雖有捕捉到的愛情戲與兄弟情,可是那股震撼到內心的力量似乎沒有發揮出來,換言之,已有鋪設好的這兩條路,卻不能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但就整體的劇情來說,男1是天才卻天生沒有社交、溝通能力,女1是姐姐也是情人,男2是嚴師也是兄長,此三個主要人物的塑造,三人共同搭造出的關聯性,其實是相當成功的。

結論
本劇是描寫自閉兒成長的故事,前面數集劇情連戲到位,劇情很有張力,可以一直看下去,全劇雖有幾集較為沉悶,但不影響本劇的整體性。人物塑造不差,主要人物搭配得宜,對白輕鬆有趣,情節正面取向,不時有溫馨感人橋段,結構中雖有鬆動的跡象,但抓緊核心人物,就不會令劇情走山,本劇是值得推薦的一部韓劇。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93841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涵妃
2015/02/09 17:18
喜欢版主对整部剧的分析,结论中肯直接。《好医生》是我第一部能看到最后的韩剧,朴才範编剧总爱从微不足道的小细节中切入让人心疼的矛盾,并从中邀请观众一起探讨人性。很多时候都是点到为止,留了空间给观众思考。
避开那些只为了推销俊男美女的偶像剧不谈,《好医生》里的演员都很实在,演出都到位。导演也没有过分地扭曲坏人的脸,也没特别为善良的人加上光环,就这样让剧里的每个角色在善良及懦弱的对话中,演活自己。这也是我喜欢这部剧的原因之一。像副院长那个沉重的角色,也能理解并得到“咻咻”那一刻的快乐一样动人。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年代,什么是心灵的终极疗效?我们对天堂都抱有不一样的想法,编剧却把信任放在能通往天堂的门-人的心上了。
《好医生》把大爱放在细节里,慢慢酝酿,开出朵朵良善的花香,随着朴施恩的蝴蝶远播开去!(salastdance@hotmail.com)

Rodin
2015/02/01 14:53

很少有戲劇讓我看完結局還想回頭Review好幾遍的.這是唯一的一部.跟日本Doctor X那種超級醫生的劇情完全不同,男1雖是自閉型的醫學天才,最後想要融入群體得到認同,還是要學會說謊,妥協,掩蓋鋒芒.成為金道翰口中的第二種人,明事理卻醫術平凡的人.這是一般電視劇裡裡看不到的體悟.

我認為唯一缺的是男女主角的愛情戲,還有那個對他家暴的邪惡父親,沒能在死前跟主角大和解擁抱,還有女主角的父母如何接受自己栽培到頂尖醫學院工作女兒去選擇自閉症的人,結婚甚至生育以後的小孩要不要擔心再生出自閉兒的問題,只是在18集以後讓女1的高中同學恩靜稍微點到而已,如果是女1的母親親自到首爾反對他們交往,張力就更強了,不過就絕對不可能在20集內結束.

當然期待愛情戲的人要從12集看起,大高潮是18集最後到19集初那感動人心的女1告白,跟些許羞怯擁抱,演得很到位,獲得2013KBS演技大賞的肯定,絕非浪得虛名.20集完結那衝衝一吻,完全無法超越19集那一深情擁抱,可以加碼卻讓人期待落空,更是令人費解.

整體劇情是OK的,是個值得一再回味的好戲.

PS:可惜文彩元演電影去了,真希望再看到她再演電視劇.


angie kaka
2014/12/07 01:57

最近tvb播這套, 一看著迷, 為甚麼每集總有情節打動到觀眾呢? 我幾乎每集都看得眼濕濕。特地上來看看你有沒有評這套, 果然很高分啊! 特別同意你說男2角色有亮度, 其實這樣的人物塑造, 在其他醫療劇他已經可以是男一了。第一次看周元, 做得很好, 令人印象深刻。 好戲, 就是有一種溫暖人心的力量。


malina
2014/10/28 22:41
我也推薦新娘面具,這部很完美。

nnrfr
2014/08/07 11:18
聽到演團體劇的最後配樂 頓時起了雞皮疙瘩
依稀是那個傻瓜的配樂呢!
想問一下 那配樂是只屬於傻瓜的 還是就像拍戲的效果音呢?
看了作者的評論真的有同感 感覺都到了
可是好像就差那麼一點呢~
總之 本劇還是給人暖暖的感覺
施溫與允書的善良讓我印象深刻
我也很喜歡施溫用他的善良慢慢感動大家的感覺呢!
真的很慶幸看到本劇 大推~(playing808@gmail.com)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4-08-07 23:54 回覆:
當時我看到這一段團體秀,”傻瓜”的OST一出場(這音樂太強烈了,一聽就知道是韓劇傻瓜的OST),我竟突然有了一陣毛骨悚然的感覺,這毛骨悚然是”抄”的厭惡感(我內心直接感受到,但理智上還在茫然中),但接著看這場團體秀的內容,其實還挺好笑,表現出的味道還很順,所以這場團體秀的OST大撞車,我也就釋懷了,果真是心有戚戚焉,君子感受相同。

eanok
2014/07/11 00:27

板主給這部評4.5分,我有點訝異。看了評論後,應該扣分的點是姊弟戀、兄弟情的「亮點橋段」沒打造出來。

但我看這部戲的核心價值是「成長與改變」。我認為這部戲野心很大,他試圖把朴施溫和他周圍的人全部改變一輪。但要改變必須要慢慢醞釀、打造合理的連動劇情,是很費工夫的。

若只有主角一個人的改變那倒還好,但編劇顧到了全部的重要角色,也就是說一個角色都自己有一條線,而且那條線上的每個點都是合乎邏輯一個個經營下來的,沒看到任何刻意造戲的橋段。編劇能抓緊那麼多角色,無論改變程度的大小,都是要花心思經營的,不然看起來就會很假、就像在說教,讓觀眾失去興趣。所以我會想幫這部戲+0.2分啦^^(扣分的點是副院長這條線。因為朴醫生根本只從別人聽來醫院併購的傳聞,在路上偶遇副院長就劈頭罵人家壞人,也因為兩人根本沒交手過,所以編劇只能再玩一些兒童比喻來說服副院長,但我自己看了是很無感很突兀)

因此我自己的看法是,兄弟情或姊弟戀沒有更深化的橋段也沒關係,因為他們已經被朴施溫改變了。這已經足以講出這部戲的母題,再更多東西反而是失焦。

但如果把電視劇的正面意義考慮進去的話,我會給滿分~我相信這樣的電視劇,是能夠在社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力的。)

PS. 這部就像On Air的Ticket to the moon呢!李慶民定義的好劇:「做到打開人們心靈的程度。」、「具有完成度」的電視劇。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4-07-15 08:38 回覆:
你說的很有道理,深入我心,劇中每個人物都像是一條線,和男1交會都能巧妙的轉變,轉變不會嗅到刻意的造戲問題,而是自然而然的受施溫所影響。

副院長那個部份的醫院的權力爭奪,其本身內容並不重要,並不是主看爭奪的目的,而是看它帶給劇情帶動出來的效果,就是崔院長、施溫、金道翰三人給攪在一起的作用力(崔院長用職位擔保施溫,崔院長可能因施溫被鬥倒,金道翰要保護崔院長,令金道翰要看著施溫,於是讓金道翰要和施溫多有互動,演變成師徒又是兄弟的關係),權力爭奪是沒有可看性,但它有令劇情前進的效果,而且本劇其實著墨不多,所以我也沒有多計較。

我要解釋的是,姐弟戀與兄弟情,並不是扣分,而是沒能再加分,而是鋪了很好的局,可以更強化,打造更大的戲劇效果,流露更深的情感,覺得很可惜。一般來說,戲劇中每個人物都經營到點,還得更強化主要人物,否則會有失焦的問題(眼睛是聚焦看的,人物是以傳記表現),除非能說了10個人物,10個人物有通往一個意涵的功力,本劇抓緊核心人物(男1、男2、女1),這是對的,但是可以表現更深的情感,衝出爆發的情感。(尤其是兄弟情)

一味純正面的傳遞,也可能會創造另一種負面,物極必反,仍必須顧及到現實面,把缺陷打造的太美好,讓觀眾信以為真,人性的兩面,好心能殺人,壞心會救人,要用真實銳利的眼睛來體察,不可用糖水要灌養。本劇以”善良”做為調性,而走完全劇,這是沒有問題的,若換為”現實人性”為出發點走全劇情,又會是另一種表現風格。

Tami
2014/05/16 15:56
非常喜歡版主精闢的評論,把這部戲的架構分析的十分清楚,不知道版主有沒有看過周元演的"新娘面具"呢 ? 這部真的是我心頭大愛,大概也沒有別部戲可以讓我每周食不知味的想知道下一部的劇情,清晨5點起來追on 檔。推薦給版主喔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4-05-18 21:35 回覆:
新娘面具有網友提過,我遲遲沒能看,要有決心才能跳進28集的劇情中,韓劇16集是最佳尺寸,20集還可以,超越20集,太困難了,受限在韓劇的製作模式,所以我不曉是否會去看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21:21
成元醫院院長的角色演的非常令人感動,如在大會議室內對男主角小朴拉高聲音,因察覺到小朴的不安,馬上改善自己的態度。演自閉症朴醫生的演員的表演也令人激賞,他演活了天才自閉兒。這部韓劇自閉症患者和家人鼓勵和希望。很推薦。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3-12-08 13:38 回覆:
你的話相當中肯
院長對男1的提攜,真的是沒話講的
崔院長如同父親一樣,在照顧施恩
沒有崔院長就沒有後來的good doctor施恩

Grumpy Freak
2013/11/26 18:00

我有默默在follow版主的看劇心得, 雖然不見得看戲的視角都相同, 

但可以看到其他人不同的觀點, 我總是覺得很有意思.

這次浮出水面, 跟上上樓的版友一樣, 是想詢問版主有看其他戲的意願嗎?

容我說明一下, 其實我只是很想看看版主看戲的視角而已, 請不要誤會唷..

我想知道版主會看新娘面具&繼承者們嗎?

會詢問這兩部戲的原因是:

1. 我當初是on檔追新娘面具. 原本不抱持期望, 結果卻意外看得津津有味, 演員演技也好, 劇情也挺緊湊. 既然版主有看周元的演的Good Doctor , 一樣是他主演的新娘面具劇情是改編漫畫, 很想知道版主對這戲的見解.

2. 繼承者們的節奏跟劇情布線的緊湊度有點奇妙, 至於是怎樣的奇妙法, 我又覺得難以言喻, 但是人物角色的設定卻是這位劇作家作品中我覺得最看似單純卻又複雜的設定, 所以很想知道如果版主了以後有什麼見解. 目前這齣戲, 我認為看演員遠超過看劇情...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3-11-27 01:28 回覆:
你真客氣,水底的世界,偶然看人交火,也很有樂趣,我若每部劇都說好,大家都會稱讚我,偏偏我挑好又挑爛,我只是實話說,我就被罵慘了,因為大家看戲的動機”(內心中的一股渴望)不一樣,連帶看戲的角度就不同,明明某劇男一就是個大爛人,因為長得實在太帥了,那種爛就自動減半看(醜男肯定就罵翻),因很多觀眾存有上述的視角,看臉蛋也當看劇情,而韓劇的編劇是很商業導向的,只要有網友不停吹捧某人,編劇即使要把大反派改造,也一定滿足觀眾需要轉為情聖,此種視角的偏差,說穿了就是以偏概全,商業下的劇情編寫可隨部份觀眾所欲。

我看戲的視角就兩樣,戲劇中的邏輯,現實中的邏輯,兩者交互作用,我不會純粹用現實來推倒戲劇,但我也不會戲劇中演什麼就認同,最後以戲劇定義為依歸。(可參考韓劇女人香氣的戲劇定義之說)

我現在時間較充裕,所以可以看新劇,也能看舊劇

新娘面具,有24集,我有可能會去看,可能要排在後面

繼承者,這部劇我會看,金銀淑編劇寫過on air、市政廳,兩部都很好看(5+4.5),但也有性格怪異劇秘密花園、紳士的品格,她的作品不是大好就是大壞,若是後者的那種,我還是會實話實說的,你浮上水面就是看我欠罵。

POCAN
2013/11/25 12:49
寫的不錯,這部是我覺的今年最好看的連續劇。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3-11-25 16:53 回覆:

2013年 好劇不多
"good doctor"這部算是好看的(其中有幾集略有沉悶,但很快又躍起來,結局也收的不錯)
"那年冬天風在吹"風格很特別(但結局有點走味,失準)

2013年,編劇們更為混的一年,因為韓劇製作越來越"賣臉"了,現實是....

只要請來大咖明星(韓流明星)來主演的話,國內就算沒收視率,海外也能賣版權,於是....

一部韓劇的製作只要邀約大咖明星就能混一部韓劇,成為韓劇製作的常態....
(置入行銷也越來越誇張離譜,為了賣手機廣告,只好把屬於古裝劇情改成現代時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