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上):戲劇部分(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12/20 21:23:00瀏覽6543|回應0|推薦46


韓涉 (另類)
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上):戲劇部分

相關連結:韓涉 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下):個人獎項部分

(一)主辦人
韓涉、俞千遙致詞:


2013年又將過去,在這歲暮年終,回顧這一年的韓劇:第一季的穿越劇當道,第二季的姊弟戀走紅,第三季的恐怖片盛行,第四季的帥哥美女獨領風騷,看似精采而熱鬧,實際上韓涉卻覺得,韓劇的劇情一年不如一年。


韓涉在此以半鼓勵半戲謔的方式,選出了這一年韓涉覺得比較好看的幾部韓劇,以及幾部讓韓涉有『特殊感觸』的韓劇,在自己的部落格裡,舉行一個線上頒獎典禮,與大家分享。

韓涉是純粹以個人觀點來評分,聊資一懽,若與您的觀點不同,或是有得罪眾粉絲們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二)正式獎項頒獎

最佳劇情片:Good Doctor(良醫、綠色手術刀)
能將一個嚴肅的主題,詮釋的如此溫馨、感人又有趣。
無論兄弟情、愛情、友情、同事間的情誼,都有著十分深刻的描述。
劇中的『八里!八里!』(韓文的趕快!趕快!)堪稱經典。

最佳意境獎:那年冬天,風在吹(看見你的愛)
不透過煩冗文字,而是運用畫面、動作,就能表現出悠遠的意境,深深感動人心。
再透過男女主角優秀的演技,將內心戲表現的相當細膩。
是一部相當美的作品!


欲罷不能獎:聽見你的聲音。
對劇中每個人物都有很深的刻劃、描寫,很能打動人心。
劇情緊湊無冷場,讓人一直想要往下看,欲罷不能。
內容也相當醒世、感人!
 
最佳恐怖片:主君的太陽
這是今年度特別加上的獎項。
入圍的只有『主君的太陽』『Who Are You(你是誰)』兩部作品。
『主君的太陽』顯然好看的多。
雖然內容並不恐怖,但可怕的鬼臉把膽小的韓涉嚇的好幾天都神經兮兮、疑神疑鬼。
題材新穎,算是韓劇的大膽嘗試,雖然中間一些橋段稍嫌平淡,但還是輕鬆、有趣,頗具戲劇效果。


最佳動畫片:鄰家花美男。
是漫畫改編,看起來就像是在看動畫片。
雖然劇情相當無厘頭,又沒有什麼內容,
但是看起來就是輕鬆有趣,頗具娛樂效果。

(二)特殊獎項頒獎


麻辣火鍋獎:秘密
今年非常奇特的一部韓劇。
劇情又麻又辣,又狗血又虐人,卻又好看!
可惜最後幾集亂了套、變了味,像一鍋變了味的超級麻辣鍋。

省時省電獎:九家之書
內容實在是難看,觀看時昏昏欲睡,乾脆直接關機還省時省電些。
本劇韓涉本想寫心得,但是看到第2集就想罵人,忍耐到第6集還是不好看,再掙扎看到12集,下定決心關機罷看。
『超難看』都不足以形容本劇,因為根本無法將全劇看完!

出乎意料獎:兩星期 Two Weeks
劇情出乎意料!
檢察官缺乏法律常識,被綁架還不報案;
警察因為逃犯是情敵就公報私仇,
最後還由通緝犯指導檢察官辦案,抓出真兇。

金芭樂獎:The virus
病毒疫苗商一手做疫苗,一手散播病毒。
政府官員上下都拿錢(包括總統)包庇疫苗商,甚至出手阻礙防疫,出賣國民生命。
全國死亡無數,劇情荒謬,芭樂至極,無與倫比。

金枕頭獎:繼承者們
此乃繡花枕頭是也!
外表看似華麗,其實內容貧乏,
恰似綢緞包著雜草,特此頒發金枕頭獎。

(韓涉註:金枕頭亦是榴槤種類的一種,在此解釋為金色繡花枕頭)

(註)參展作品:(其實就是在這一年首播的韓劇中,韓涉看過的韓劇,未播完的不列入評分)
鄰家花美男、野王(慾望女王)、錢的化身、廣告天才李泰白、那年冬天風在吹(看見你的愛)The virus、九回時間旅行、世界的盡頭、職場之神、當男人戀愛時、九家之書、特殊案件專案組TEN2、驚艷的她(優雅的女人)、出生的秘密、聽見你的聲音、Who Are You(你是誰)Good Doctor(良醫、綠色手術刀)、她的神話、主君的太陽、兩星期 Two Weeks、可疑的保姆(奇怪的保姆)、秘密、繼承者們、未來的選擇

相關連結:韓涉 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下):個人獎項部分

找今年韓劇 →『韓涉、俞千遙2013所有韓劇列表(內有各劇介紹、心得連結)

找韓劇劇評 →『尋遙子的窩韓劇評分總表(內有各劇評連結)



2014/01/08 15:32
Dear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上):戲劇部分」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10041364